朋友_井上偶遇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朋友_井上偶遇

  不知是谁到井台上打水,偶然把生活在井里的青蛙打到水桶里,带到地面上来了。青蛙有生以来第一次接触干燥的土地,眼前不禁一亮:

  火红的太阳照耀着大地,新翻耕过的田地上蒸发着白气,路旁的青草也散发着清香。远处的树林子里,鸟儿们在叽叽喳喳地喧嚷着。

  青蛙正陶醉在这美景之中。突然,一只毛脸的怪物不知从哪儿蹿了出来。“呱呱!怕怕!”青蛙惊叫着赶紧钻到一簇茂盛的草丛里躲了起来。

  看着被自己吓成这样的青蛙,小猴感到很纳闷,就问:“你不认识我了?你昨天在稻田里捉虫子,我还跟你打过招呼呢!”

  “昨天?昨天我还在井里呢!”

  “原来你是井蛙呀!初来乍到,对这里的一切都还不熟悉吧?我是小猴,我带你参观吧!”小猴笑了笑,热情地说。

  “呵呵,有人给我当向导,真是求之不得!”青蛙想了想,就爽快地答应了。于是,他从草丛里爬出来,跟着小猴,开始了他们的参观之旅。

  一直生活在井里的青蛙,哪走过什么远路呀!这不,跟着小猴才才走了十几米,就累得气喘吁吁了。

  小猴看见了,关心地说:“要不,你跳到我肩膀上来吧!”

  “这样太麻烦你了吧?”青蛙不好意思地说。

  “来吧,没事的。我妈妈常教导我,遇到陌生人,要诚恳地帮助他。”小猴边说边蹲下身子,并伸出胳膊,做出请的手势。

  见小猴如此诚恳,青蛙不再推辞,一蹦蹦上了小猴的肩膀。

  “呱呱呱,呱呱呱,小猴带我走天涯……”坐在小猴肩膀上青蛙高兴地唱起了歌。

  结识了小猴这个朋友,青蛙井上的生活一定会很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