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_朋友,我想对你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想对你说_朋友,我想对你说

  我想了很久,终于决定在这篇文章里说出自己的心声。

  你是一名鼓号队员。我对你并不熟悉,甚至连你是哪个班、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可我却在每星期二、三、四都要与你在一起训练。你给我的第一印象不错,漂亮活泼。殊不知,看人不能凭第一印象。作为你的队友,我却感受到了你说话的尖酸与刻薄。

  有一次,我在训练休息时,我与同学在沙地上玩双杠,被你看见了,你就跟旁边的人说:“看!这个女孩真野蛮,不看书,跑来和别人玩双杠!男人婆!哈哈……”听了你的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那时,我真想冲你喊:“为什么你要说我的坏话?我欺负你了吗?哪条规定说女生玩双杠就叫男人婆了?你倒告诉我呀!”可是我没有与你争辩。

  还有一次,我与同学在操场上玩耍,你伸出手来,用鼓棒使劲打我的手背。霎时,一阵钻心的痛袭来,我的手背麻木了,好一会儿才有点儿知觉。我转过身去,含着泪看着你,你便说:“怎么,想打人呀?你怎么这么喜欢打人呀?暴力女!”我一听,肺都要气炸了,明明是你打了我,怎么说我打人了呢?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手上的伤总有一天会消失,但心里的伤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消失的。

  朋友,对人要友善。我们不是刚刚背诵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名言吗?难道你喜欢别人骂你“男人婆”吗?难道你喜欢无缘无故被人打手背吗?难道你喜欢听尖酸刻薄的话吗?“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多么希望你能友善对待每一个人,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做个讲文明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