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面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煮面条


    “妈妈,我肚子饿了。”我说到。静悄悄的,没有人回答。“爸爸!”我为了证明家里没有人有问了一句。家里果然没有人,我慢慢地走去厨房,只见餐桌上摆着一张纸条,纸条上写到:女儿,醒了自己去煮面条吃。妈妈知道你不会煮,所以妈妈把做法写在纸上放在碗柜上,这是对你一次很有益的锻炼哦。爸爸妈妈出门了,大概下午才回来。看了纸条的我犯傻了,天啊,煮面条?我先找了找做法的纸。唉,能怎么办?做呗。
    我按图索骥,小心翼翼地做起面条来。我先把纸放在一边,看一下做一下。我按照纸上写的,在锅里倒一点开水。咦,在锅里倒多少开水呢?纸上没写,我心里有点埋怨妈妈没有写清楚,我一下子乱了手脚。唉,没办法,随便倒呗。没有思考的我倒了锅的二分之一的水。在烧水的时候,我以最快的速度把自己想吃的菜放在碗底以及一些油。之后,水慢慢地冒水泡。‘等水冒水泡时,便可以下面了。’我按照妈妈的话开始放面,我拿起一把面条就往锅里放,便拿着筷子使劲地搅。觉得没意思,就坐在椅子上等面条熟。十几秒过去了,锅里渐渐咕咕地响,泡泡愈来愈多,快要满出锅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熟没熟,就把火关了,以为面条熟了,就盛面。抱着肚子饿的心理很快就成好了。放了一点盐巴和酱油以及一些香料。终于做好了。
    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哇!好烫呀!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吹冷后吃,哇!好难吃啊!和妈妈做的差距太大了。我只能呆呆地看着这难吃的面条-----太咸了,酱油太多,面不熟,面粘成一团。唉,面是吃不成了,只能饿着肚子了。咦!家里还有一包方便面,随便解决了肚子的要求。
    这第一次煮面条呀,是少了认真,多思考,耐心的香料,使这碗面条少了一种美味。
    经过这一次煮面条,为我下一次煮面条铺好道了,我相信这次不好吃,下一次我一定会吸取教训,做得好吃。妈妈说得没错,煮面条的确是一次有益的锻炼,让我学到了许多许多,你学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