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认真的爸爸

中国儿童资源网

工作认真的爸爸


    工作认真的爸爸  
     我的爸爸在建筑公司担当质量监督员,听妈妈说质量监督员只是坐着帮别人签字,于是,我和爸爸去了一趟公司,想看看爸爸工作有多悠闲。  
     到了办公室,同事们都在玩电脑游戏,爸爸也打开了电脑,不过是在画竣工图。我走近爸爸但爸爸没有注意我,我几次过去都是一样,看来,爸爸是把心思全投入在画图上了。  
     爸爸每画一张图,就要检查一番。爸爸刚画到一半,皱了皱眉头,就把画好的全删了,“这不是挺好的吗,怎么删了呢?”我在旁边插嘴道,“不行,有一点不满意我也要改!”爸爸对我说,后来,我就没插嘴了。
    到了下班时间,同事对爸爸说:“下班了,回家吧。”爸爸漫不经心地回答:“好,我知道了。”爸爸并没有答应同事,差不多一个小时,爸爸才把图画好,可还没结束,爸爸又从抽屉里拿出文件来,一直与电脑上的细对,这时,已是下班三小时后了,爸爸仔细看了好几遍,在图上画了一个醒目的红圈,爸爸画好后,对我说:“回家了。”  
    在路上,我问爸爸刚才在找什么,爸爸说:“文件与实际相差了三厘米,我刚才总算找出了漏洞。”  
    我想爸爸在工作时,心里应该只有两个字,那就是??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