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盲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做“盲人”


    今天,老师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让我们两人一组,一个人用红领巾蒙上眼,另一个人保护,从教室走到厕所,做一次“盲人”,体验一下盲人的生活。
    我想:做盲人?一定十分有意思!
    我的眼睛被蒙上了,我的眼前一片漆黑,好像掉进了无底洞,分不清东西南北。我像一只企鹅,摇摇晃晃,跌跌撞撞的向着我认为是楼梯的地方走去。这段路虽然走过不下几万次,可第一次以“盲人”的身份走还觉得似乎很陌生。“错了!错了!”耳边传来一阵焦急地叫声,我赶紧伸出手一摸,长长的,这有个叉,一根根,哎呀!是栏杆!我偏离楼梯口一大段了!我急得不知往哪儿走了,往这儿走吧,我顺着栏杆摸楼梯扶手,一小步一小步,小心翼翼地挪动着步子,三楼到了,二楼到了……我估计着数着。慢慢地,我渐渐对下楼梯适应点了,但还是有一种飘飘悠悠的感觉,仿佛悬在空中行走,什么都不知道了。
    “一楼到了!”不知谁大喊了一声。我迈下最后一级台阶,感觉从空中又掉到了无底洞,我有点紧张,双手乱摸,想找到墙,“往左!往右!往左!”同学提醒着我,怕我被撞倒,可我此时甚至连左右都分不清,好像无头苍蝇,只知道跟着人流走。“往这儿走!”同学推了我一下,我才改变方向。这时,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我知道是出教学楼了。
    “哎哟!”感觉一个硬硬的东西撞了我,不,是我撞上了一个硬东西,是墙吗?“哈!撞上柱子?!”耳边传来一阵笑声,我又摸索着绕开柱子。下了几级台阶,这应该是教学楼和厕所间的一大块开阔地,我想着,挪动着小步,很小心的走着。以前,我几十步就跑过去了,现在,这段路似乎在和我一起走,怎么也走不完,多长时间呀!
    “好了,到终点了!”同学把我蒙眼的红领巾帮我解开了,一阵刺眼的阳光射向我,那一刻,我又有了晕乎乎的感觉。
    “重见光明”了!我感到异常兴奋。
    今天,我只不过体验了十几分钟的失明,就觉得不适应,而盲人却要失明一辈子,比起我们,他们痛苦多了!此时此刻,我才深刻体会到拥有光明的幸福,所以,我们一定要珍爱眼睛,珍惜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