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鲸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虎鲸的自述


    虎鲸的自述
    Hi!大家好,我就是大名鼎鼎的海中之虎──虎鲸。要说起我,可能有些人不了解,现在我就来告诉大家吧!
    我的真实名字是逆戟鲸,又名杀人鲸,虎鲸是我的学名。类属:哺乳纲;鲸目:海豚科。身长6-10米,体重达4-8吨。
    很多人说我们是鱼类,于是叫我们“鲸鱼”。那就错了,我们的祖先是生活在陆地上的哺乳动物,跟牛羊一样。因为环境发生变化,我们生活在浅海里,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的四肢退化,适应了海洋的生活。
    我们的上下颚长着两排圆锥形的尖牙,有40-50颗左右,每颗长约8厘米,可以轻易地撕裂、切碎猎物。
    我身上的黑色和白色是天然的伪装色,当小鱼从上面游过,它们很难辨出下面是海底还是我们的脊背。相反,如果小鱼从我们下面游过,我们的白肚皮又与天混为一色,猎物很难发现我们。
    我们还是潜水冠军呢!一头成年的逆戟鲸能在水下呆4-6分钟,有的甚至长达12分钟。我们能潜入海底100-350米的地方去捕捉猎物。
    我们的食物对象肯定让你大吃一惊:鱼类、企鹅、海豹、海象、鲨鱼、须鲸,可见我们的“饭量”,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呵呵!
    我们从不主动向人类进攻,而且聪明伶俐,乐于跟人相处,稍加训练,便可做各种表演,可见我们具有很好的记忆能力。
    好了,说了这么多,该说再见了。再见!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