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路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走路


    想必谁都有过第一次:第一次上山,第一次下海,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做饭……像这样的第一次,我可以一口气说上三天三夜,但今天我要说的第一次,可以说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警示,那就是:第一次走路。
    我的第一次走路是在我一岁的时候。因为我的爸爸和妈妈在我几个月大的时候就去找工作了,所以我学走路的事情就交给我的大姨和三姨来做了。
    开始,我并不想学走路:走路多累呀,让他们抱着我不是更好一些吗?于是,在大姨把我放到地下时,我故意装作站不起来的样子,双腿摊在地上,就是不起来。三姨反反复复把我抱起来,再放下,我就是不站起来,三姨也拿我没办法。还是大姨了解我,她说:“这孩子要是再站不起来的话,就只能让她天天在家里呆着了。”我虽然才几个月,但已经认识几十个字了。在那时,大人们说的话,我也差不多能明白。就像刚刚大姨说的,我就知道,意思就是:我要是不学会走路,大姨以后也不会再抱我了,我也就不能再上大街上玩了。想到这里,我马上站了起来,准备学走路。因为我可不想呆在家里被闷死。大姨叫我先迈出左脚,然后再迈出去右脚就行了。
    我迈出了左脚,迈得很“完美”,可在我迈右脚的时候,由于生疏,右脚竟被左脚绊到了,我“啪”的一声摔倒了。我一回头,看见大姨正要过来扶我,我当时心里一下子想起了妈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摔倒了,爬起来!”于是,我那双稚嫩的小手,用尽力气把我撑了起来。就这样,我站起来了,我成功了!大姨也连连夸奖我。
    后来,我慢慢的学会了走路。而我的第一次走路,也让年少无知的我懂得:世界上从来不会有不劳而获之物。父母的爱,也是要以自己的学习来作为代价的。同样,我的第一次走路,更加让我明白了:无路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坚持,就算是失败了,也是可以重新来过的。所以,面对困难,一定要坚持,当然,也要吸取教训。
    “摔倒了,爬起来!”我一直都记得妈妈说的这句话,永远也不会忘记。因为,它告诉我一个真谛:人生,必定会有输赢,会有成败。成功了,不能骄傲;就算是失败了,也不能一直灰头土脸,要重拾自信,乐观开朗地面对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