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演讲稿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中国曾经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天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但如今已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豪迈了。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挡。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有一句诗中说道:“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起。”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自力更生,内墙国立。新中国以不屈的自尊,独立自主,攻破坚冰,以崭新的姿态,走向世界。鲜艳的国旗终于在联合国庄严升起。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回顾历史——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经;鉴真东渡传教;郑和七下西洋……祖先们曾经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我们。大开放迎来了大发展,四大发明曾是我们的骄傲。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但是在近代,中国的封建统治者妄自尊大、思想僵化,使得中国脱离了世界,让世界甩落了中国。虽说圆明园化作废墟时,祖国是一摊血,但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中国则是一团火。中国并没有沉没。在亚细亚东部,她用宽厚的肩膀挽起了高山大海!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在08年的5.12大地震中,汶川、北川、青川等地被地震震得面目全非。但这条东方巨龙并未倒下。它用自己的身躯撑起大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抵抗地震带来的灾难。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让我们一起高呼:我自豪,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