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提琴考级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小提琴考级

  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令我既紧张又兴奋地一天。我紧张是因为今天我要参加小提琴9级考试,我兴奋是因为考完级我就能好好放松一下了。平时我认真练习了考级的曲子,前几天我又花了更多的时间练琴,因为做了充分的准备,我相信我十拿九稳能顺利通过这次考级。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我匆匆忙忙吃完中午饭,整理好考级必备的东西就和妈妈冲下楼去。我们心急火燎地坐上出租向考级的地点驶去。可是当我们到达考级地点,走进候考的二楼大厅,没想到大厅里空无一人,我们来得太早了。考级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老师陆陆续续来到大厅里,不一会儿原本很冷清的大厅里已坐满了人。这些考生在这里参加不同乐器、不同等级的考试。家长们都在一旁鼓励着孩子,老师在给考生调弦校音,考生们在做考前练习,大厅里说话声、拉琴声混杂在一起,好不热闹。
  签到员开始点名,接下来就要开始考试了。我们考9级的考生排队拿着各自的小提琴和准考证走向考场。没想到排在队伍前面的竟然是我,我走进考场,第一个开始考试,我在一边等候。监考老师非常和蔼,搬了一个板凳让我坐下,我此时已经开始紧张起来。只见她从容镇定地拉琴,虽然有几个地方拉错了却没有一丝慌乱,而我的心里想揣着一只兔子一样怦怦直跳。她考完就兴高采烈地走出考场,轮到我考试了,我觉得心就要快跳出来了。
  
  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的小提琴考级最终以优秀通过,我要感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