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我想对你说

中国儿童资源网

ABB,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AAB同学:

  你好!

  我还是习惯叫你“ABB”,因为你的名字的形式就是ABB形式的,而我也不愿意透露你的真名。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想和你说,但是因为我和你不是朋友、不是同学,只是我同学的朋友而已,而现在,因为一些事情,我不得不以朋友的身份来告诫你。

  你的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每次遇见不在一个班的我,你就会问我什么考了多少分,而现在,看看你变成什么样子了?你喜欢自由,所以你总是毫不遮掩地流露出自己的个性,你其貌不扬,但是你的成绩证明了你内在的潜力。可是近期,你有没有发现?你从全年级前五名退步到了班级前五名,也许你没有察觉吧!可是原因你自己是知道的。成绩是一点一点退的,再不加油,别人就要赶上你了!

  你本来可以安安稳稳地自由下去,可是因为ABC的出现,因为他的玩笑、他那未成熟的心灵和思想,你就陷入了深渊。你知道吗?未满十八岁恋爱是属于早恋,你现在还多大啊?你的前途是光明的,为什么要因为一时的心动而这样呢?要知道以后还有很多很好的人。

  本来你的事情我是不会管的、也没有权力管,但是看着你的成绩一天天下降,看着你每天烦恼着,看着你对别人的真诚却换来了痛苦,这让我多么痛心啊!每当我和同学们聚在一起的时候,他们都议论着你的事情,说你的种种不好,要知道,罪魁祸首不是你!而是他!

  当我坐在学校的一个角落思考时,我看到了你吸剩下的烟头和那罐装的啤酒,还有各种各样的,各种各样你不应该接近的东西!你说,这是你和他留下的,你变了,变得像一个小混混一样了,整天和他打架、喝酒、抽烟,你觉得你还是一名好学生吗?

  我知道,现在连“喜羊羊与灰太狼”这种动画片中都拥有灰太狼和红太狼,“熊出没”有熊大熊二和翠花......也许你会因为这些而心动,但是你知道吗?这只是你未来中的一道坎,就算你和他天长地久,你心不变,也终有一人会变。别因为看了过多的漫画而这样,你知道吗?他是一个很花心的人,学习成绩也不好,各种条件也不好,倒是整天嘻嘻哈哈,你为什么要和他在一起耍流氓呢?

  你知道吗?早恋就像是一块石头,而你就是那个搬石头砸自己脚的人!我跟你说过很多道理,你不听,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才能清醒。我问你,你是想要一时的快乐还是永久的未来?你是要让同学们都这么议论你吗?你这样子,对得起你的父母吗?请你认真思考,不要一味地假装不在乎,其实我知道,你本性是不坏的,只是因为遇上了一些不好的人,你才会如此狼狈。希望你能抛开一切烦恼!不要因为一时的迷惑而毁了一辈子!要对着晨光实干,不要面对晚霞幻想!

  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你同学的朋友

                                      201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