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作文500字 同学之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友谊的作文500字 同学之间

  真正的友谊,是人生的无价之宝。尤其是同学之间的友情更是弥足珍贵。在班中,我有一位形影不离的知心朋友,他就是我们班的“书迷”——杨铁。

  杨铁小小的个子,白白净净的脸上戴着一副眼镜,长得虎头虎脑,十分可爱。大家称他为“书迷”,那是因为他太爱看书啦,每天早自修、课间、午休时间……只要一有空,他准会捧起一本书看得津津有味,有几次连上课铃打了他还舍不得放下书呢。我们几个坐在他周围的同学,受了他的影响,也都爱上了看书,现在我们成立了书友会呢。

  我和杨铁因书结缘,成了好朋友。杨铁也在学习生活中给了我很多帮助和支持。最难忘的是有一次,我到走廊尽头去倒水时,突然从拐角出冲出来一个男孩,他一下子把我撞倒,我的水壶碰翻了,腿也摔得红肿,而那位鲁莽的同学却飞快地溜走了,正当我坐在地上痛苦地呻吟时,杨铁恰巧过来,他立刻上前把我扶起来,关心地问我:“腿摔得怎么样?是怎样的痛感?”根据我的述说,杨铁判断骨头肯定没问题,但膝盖摔伤了,需要去卫生室贴点药膏,然后,他帮我收拾好水壶,又小心翼翼地扶着我下楼到卫生室,直到卫生老师帮我处理好伤处,告诉我这伤不要紧,杨铁才松了一口气。后来,他又把六班那位撞我的同学给找了出来,老师批评教育了他,让他给我道了歉。一场“飞来横祸”因为有了我的好朋友杨铁的帮助和安慰,让我忘了不快,感受到友情的温暖。

  同学,真是一个暖心的词汇,友情,让我们的生活洒满阳光。愿我和杨铁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