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班不分离

中国儿童资源网

分班不分离

  “李红月,唱一首歌吧!”“来一个,来一个……”我们班的教室里传出了一阵阵爽朗的笑声。“老师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同学们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下面宣布分班名单,大家仔细听自己分去的班级。”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就突然安静了下来,每个人都清楚,分班意味着要和好朋友分开了。“张亚欣1班,郭颖珠2班……”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我突然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好像有东西卡在喉咙里,鼻子也酸酸的。

  老师出去后,张亚欣叫了我一声,我回过头去,她的嘴唇不自然地动了一下。张亚欣马上用手捂住嘴,轻轻地说:“没事。”看着她这个样子,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溢满了双眼。我转过脸,趴在桌子上偷偷地哭了。我不想让其他同学知道我难过,我想在最后一天里保持微笑,给同学们留下好印象。我边哭边安慰自己:“不过分班而已,还能见面的,课余时间也还可以在一起玩,别哭了!”“郭颖珠,我们拥抱一下吧!”张亚欣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连忙擦干眼泪站起来,努力微笑着和她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最终还是要分开,我的心情变得很糟糕,我现在是孤独的吗?不,我们只是暂时分开罢了,还在同一所学校,我们还是好朋友,只要保持联系友谊就不会变。“同学们,现在放学了……”老师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收拾好书包,静静地走出了教室。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红霞铺满了天空。

  友谊不会因为距离而消失,真正的友谊就像奶酪,会越陈越香,在我心底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