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同学

  我的同学杨欣培有一头乌黑的短发,一张白白净净的瓜子脸上弯月似的两道眉毛让人难以忘记,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一张红扑扑的樱桃小嘴,有一口雪白整齐的牙齿。
  杨欣培博览群书,对我提出的问题,她都对答如流。有一次,下课了,我还在苦思冥想 一道数学题。突然,杨欣培向我走了过来,问:“你为什么不出去玩?”我说:我正在思考一道题,你先去玩吧!”她一边拿我的作业本,一边说:“我来看看,没准儿可以帮助你呢!”她看了一会题,又拿出一张白纸和一支钢笔。杨欣培手中的笔飞快地舞动着,她喃喃自语道:“呼,这道题还真不简单那!”这时,我看了看杨欣培,只见她眉头紧锁,眼珠飞快地转动着。忽然,她猛一拍脑门,大声说:“我怎么这么慢才想起来呀!”又把头转过来,笑着对我说:“你,可以用以前学过的‘乘法分配律’来算这道题呀,哈哈......”我大声说:我怎么没想到呀”我大声说:我怎么没想到呀?真是谢谢你,杨欣培!”杨欣培笑笑说:“现在我们可以出去玩了吧?!”我欣然应允:“当然可以!”
  杨欣培不但聪明,而且乐于助人。一天中午,我来到教室,一个同学问我:“你有没有多余的练习本?”我不好意思地说:“没有”。杨欣培说:“我有一个多余的练习本,你要用吗?”那位同学像看见了救命稻草似的赶紧跑过去。杨欣培蹲在书包旁,用手拉开书包拉链,小心翼翼地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练习本,放在哪位同学手里,哪位同学感激地说:“谢谢你,杨欣培拉上书包拉链,站起来潇洒地把手一挥,笑着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说完开心地笑了笑。
  这就是我的同学是一个博览群书,乐于助人的女孩。
  牡丹区第一小学 五年级一班  张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