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酒鬼”叔叔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酒鬼”叔叔

  说起“酒鬼”叔叔,那可是我家楼下小杂货店里的一位常客,他天天没事就去店里买啤酒喝。

  这天我放学回家,又看见了那位叔叔。我仔细打量他,嗨!这位“酒鬼”叔叔:天门很高,脑顶有点秃,鼻子高高的,脸庞红彤彤,说话结结巴巴,大嗓门,一副笑脸。这时大概已有几分醉意,结结巴巴地一顿乱侃,嗓门大得把屋顶都要震塌了。听店老板说,他每天都要来店里喝上十来瓶啤酒。今天可能又“灌”得差不多了,满面红光,真像一个“酒鬼” !

  这位“酒鬼”叔叔不只酒量大,还特别爱说话。凡是进店来买东西的人,他都能与之大侃一通。侃渴了就捧起酒瓶“咕咚、咕咚”喝上几口,真算得上是一位“酒鬼侃爷”了。我对“酒鬼”叔叔说,要把他的故事写出来登到杂志上,他连声说:“不行、不行,你要写了我就告你侵犯人权。”你瞧他多逗!

  过了不久,我听说“酒鬼”叔叔戒酒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觉得这是我的功劳。可谁知一个月后,他又开始喝酒了,而且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喝的还是冰啤酒呢!仍然是一边喝一边侃,满面红光乐呵呵!

  我想对“酒鬼”叔叔说,喝太多的酒很伤身体的,你现在不仅是家里的顶梁柱,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你不为自己的身体着想,也要为祖国的“花朵”着想呀!你喝坏了身体倒下了,你的两个孩子可怎么办啊!

  我一定得想办法让“酒鬼”叔叔戒酒,好让两个还不太懂事的小弟弟有一个健康、负责的爸爸。得,我这就找“酒鬼”叔叔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