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事的作文600字 当我伤心时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年级写事的作文600字 当我伤心时

  当我伤心时我们每个人都有喜怒哀乐的时候。喜,也许是你获得佳绩的时候;怒,也许是你生气的时候;哀,也许是你考试没考好的时候;乐,也许是你成功的时候。

  记得有一天,我是非常“哀”的……

  那天的英语课上,孙老师说:“下节课音乐老师有事,所以改为我的课,你们先复习一下,下节课进行单元测验。”话音刚落,有的同学便开始“奋笔疾书”;有的却皱起了眉头;还有的还在为为什么不上音乐课而抱怨着……而我却漫不经心地在读英语单词,心想:考试有什么,以前的测验我不复习也能考个九十几分,这突然袭击又算什么,我不怕不怕啦!下课了,我便去走廊里玩了,有的同学还在教室里认真复习英语。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十分钟的课间休息就过了。上课了,孙老师发下了测验的考卷,我接过卷子,拿起笔,“唰唰”地做起来,差不多过了二十分钟左右,我就全部做好了,又稍微检查了一下,便开始“梦游”了,一会儿扮鬼脸,一会儿“搭积木”,一会儿……差点被老师看到。“做好的可以交卷了!”我冲了上去,迅速把做完的卷子交给了老师,心里还暗暗自喜,心想,这次考试内容太简单了,最起码也有个九十五分左右呢。

  可是事情往往不竟人如意,第二天,当老师公布成绩的时候,我傻眼了只得了87分,顿时一股伤心的暖流一拥而上,我难过极了,后悔考前没好好复习掉以轻心了。回到家,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伤心感觉,趴在书桌上哭了起来,这时妈妈走了过来,得知了我伤心的原因,不仅没有骂我,还温柔地拍拍我的头,安慰我:“成绩考差了没关系,关键是要分析原因,总结经验,争取下次考好。”嗯,下次我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不能掉以轻心,也不能抱有饶幸心理。

  虽然这是一次伤心的经历,但它是我以后成功的垫脚石。每当我想起这件伤心事时,我就会想起那次教训,时刻铭记“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