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_变来变去的青蛙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故事_变来变去的青蛙

  青蛙觉得自己比别人累,所以,他很想当别人。

  青蛙求仙女赐给他一种能量,可以变成任何他想变的人。青蛙有了这种能量,别提多开心啦!

  第一次青蛙想:小鸡有主人养,不像我天天在外面靠自己捉虫子糊口,小鸡还能吃到白菜、萝卜、小米等可口的食物,真不错呀!于是,青蛙就变成了小鸡。

  一开始,他还“叽叽喳喳”欢快地叫着,可刚自由了一小会儿,主人就把他赶回了鸡舍。在鸡舍里,小鸡们挤着站,躺都躺不下,空气还特别的闷热。 “原来,当小鸡也不自在呀!”青蛙不由得感慨起来。

  接下来,青蛙又想:天鹅既可以在蓝天自由自在地飞翔,又可以在水中嬉(xī)戏,我还是赶快变成天鹅神仙神仙吧!他变成了天鹅,开心得一会儿在空中飞来飞去,一会儿在水中逗鱼。不知不觉天黑了,他饿得肚子咕咕叫。他摸黑在水里捞了好半天,终于捉到了一条小鱼,一口吞下,却卡住了喉咙(hou long),憋(biē)得他脸红脖子粗的,幸好鸳鸯(yuān yāng)姐姐帮忙,他才把小鱼吐了出来。吓得他呀急忙变回了青蛙。

  青蛙立马蹲(dūn)在池塘边的草地上,捉了许多的虫子,吃得肚子滚圆滚圆的,像小皮球似的。他满足地躺了下来,心想:还是做自己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