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点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成长点滴

28    郝慧杰

十四岁,是一个有思想的年龄,我们记录下了成长中的点点滴滴。 -------题记
(一)
     酷热的夏季,太阳炙烤着大地,汗水散布在全身。一个如此讨厌的季节,一个写作灵感却在不经意间闯进我的思绪。
诸曰:“给你阳光就灿烂,给你河水就泛滥。”别人的看法也许会是一句损人不自量力的话罢了。而我却别有思议。
上帝赐予我们生命,是让我们用它去创造奇迹。既然上帝在我的创造之路上“指点迷津”,我又何不听听“老人言”呢?因此我选择了写作之路,随着一篇篇自认为满意的作品诞生,我写作的欲望也越来越强。
“14岁的季节,一个美丽的季节,曾经上帝赐予了我一笔财富——写作,在我充分利用它之后,我度过了一段快乐的人生小插曲。”当岁月的沧桑降临之际,写作将会成为我美好的回忆。
努力接受命运的慷慨吧!相信你一定也会拥有同样的“灵感”。
(二)
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我认为雷锋精神早已随着雷锋的逝世,而风吹云散了,然而今天,那一幕,改变了我的看法,也真正教会了我,作为一个人最起码的品质。
今天下午,因配眼镜而请假回家,途中两餐未吃的肚子终于唱起了空城计。于是来到一个小摊前吃凉粉。小摊生意很不错,顾客络绎不绝。这时,一位胖阿姨也来光顾,突然,她抓起未放调料的凉粉疾步向自行车走去,可能不知何物遗忘在自行车上, 摊主——一位面目和善的阿姨冲着那位胖阿姨叫了起来,“嘿,调料,忘记带调料了”。“噢,我只是拿点东西,钱还没给呢。”胖阿姨走了过来,“我只是担心你没调料不好吃,可没有留意到你未给钱。”摊主笑了笑,慈祥而充满关切的笑。
那一刻,我忽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我心里重重地敲了一下,我觉得我应该好好反省了。一直以来我总是渴望得到别人的爱,却从未想过去关心别人。我深深地为自己的这种想法感到悲哀,我太自私了,作为炎黄子孙我没有做到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在阿姨面前,我太渺小了。
(三)
抗日战争,南京大屠杀为文明的祖国留下了血的历史。祖国之摇篮——母亲河,静静地流淌在黄土高原上,怀着悲愤的心情目睹了血流成河,白骨积山的战争与黑暗。
今天的音乐课——《黄河大合唱》欣赏,激起了我对黄河的眷恋。大海的蔚蓝给人以高洁;长江的碧绿激人发展;但黄河的浑黄却教我们忠义。
曾经故乡黄河水的混浊,让我讨厌。但是在历史见证面前,我改变了这种幼稚思想。因为我明白了黄河水中所蕴涵的中华民族的气魄和它在战争年代给战士们的激励。
昨日,我许下了第一千零一个愿望——在黄河的面前倾听它的诉说,抚慰它的怒吼,品读中华民族悠久而光荣的历史。
祖国,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为你拥有黄河水这样的血液而感到欣慰。
黄河,我为你歌唱,我为你飞舞,为你在中国人民的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