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在我成长的道路上(4篇)

中国儿童资源网

初二作文在我成长的道路上(4篇)

  成长的道路上

  人生在世,每时每刻都在成长着。从出生到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我们都在成长,而成长也始终伴随着我们,恰似脚下的路,绵延不断,一直走向未来。

  从呱呱坠地到现在,我已走过了14个春夏秋冬,从妈妈怀中嗷嗷待哺的小婴儿成长为英姿挺拔的阳光少年。这14年里,爸爸妈妈、老师、同学,都在我的成长之路上留下了珍贵的不可磨灭的记忆。回首过去,那些快乐依然清晰地闪现在我的脑海,仿佛一切就在昨天。

  在我的记忆中,幼儿园之前的日子是最幸福的,是最无忧无虑的。我整天沉浸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除了吃,就是玩,爸爸妈妈给我买了很多的玩具,还经常陪着我搭积木,放风筝,玩游戏,天天玩得不亦乐乎,而调皮的我还时不时的来个恶作剧,藏在衣柜里,偷偷从缝隙里看妈妈着急的样子。晚上,我总是依偎在妈妈怀里,数着天上的星星,听妈妈讲着童话故事,美美地睡去。

  在我的记忆中,幼儿园里的日子是从恐惧到快乐的。离开妈妈我开始又哭又闹,是老师给我拿来一个又一个玩具,并把我领到小朋友中间,让他们陪我玩,陪我闹,我由最初的恐惧到后来与小伙伴们打得火热。那些岁月,是我第一次接触老师、同学和课本,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走入课堂。当我在全班第一个玩成魔方游戏受到老师表扬的时候,我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

  在我的记忆中,小学的生活是幸福的,也是痛苦的;是轻松的,也是紧张的。幸福是因为我依然能与爸爸妈妈在一起享受他们无私的关爱,痛苦是因为我有时犯错会受到惩罚却得不到理解,轻松是因为我的学习任务并不重,我还有很多的时间休息、娱乐、搞课外活动,紧张则是因为我还必须时不时的备考,预测老师和爸爸妈妈的“晴雨表”,我感受到了成长中也有烦恼。

  在我的记忆中,初中是快乐的,是辛苦的,更是收获的。我的初中是快乐的,有那么多的老师和同学,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锻炼,就像一家人。是辛苦的,学习上的劳累,精神上的压力,生活上的艰苦,有时真的很累,也曾经想过放弃,但想想家长与老师的期待,我就充满力量,充满信心,在短暂的休息后又投入紧张的学习中。是收获的,上了初中,我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我懂得了爸爸妈妈与老师的期待,懂得了未来社会需要的是栋梁之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成绩突飞猛进,老师也对我刮目相看,我感受到了成长中有耕耘才有收获。

  人的一生都在成长,有快乐,有烦恼,更有收获,虽然有时我们并不想长大,不想承受成长的压力和责任,但是成长是避不开的,与其消极的对待,不如奋起,所以作为阳光少年,我一定要乐观的、快乐的成长,努力让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成长的道路

  有人说,成长是歌,充满了欢快动人的旋律,我们正在满怀激情地演唱着;有人说,成长是花,展现出蓬勃向上的活力,绽放出动人的光彩;也有人说,成长是缓缓升起的太阳,充满着无限的朝气与希望。

  成长,又何尝不是一条漫长的路呢?

  幼时,当我们都以一双充满好奇的双眼打量着这个未知的世界时,成长便是蹒跚学步。深一脚,浅一脚,跌跌撞撞,从来不顾前方有什么,即使一不小心摔倒了,哭泣了,但都会爬起来,向前走,再向前走。

  儿时,我曾单纯的以为成长就是我们一天天高,一天天长大,逐渐进入更高的年级,可以像爸爸妈妈一样穿的很漂亮,现在我才明白:成长,是一条很长的路。

  或许某一天,当面对同学朋友间的冲突时,你没有不顾一切的扑上去打架,而是检讨自己,主动认了错,道了歉;或许某一天,当面对他人的泪水和倾诉时,你没有听听就算了,而是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安慰他;或许某一天,当面对父母的关心、操劳时,你没有再漫不尽心,理所当然,而是说声谢谢,或者倒上一杯水。这都是因为你在不断成长着。

  我们每时每刻,都走在成长的路上。或许你会抱怨:为什么一路总是一个接着一个的坎坷?我想告诉你:正是这一路坎坷,伴着我们成长。挫折是人生的垫脚石,只有经历挫折、经历坎坷,我们才能从中汲取宝贵的经验,得到教训。在成长的路上跌倒了,别怕,站起来,拍拍灰尘,继续昂起头、大踏步向前走去。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坎坷,怎能够成长?

  成长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大人们、伟大的科学家们、国家的领导人们……他们不都在无时无刻的成长着么?或许没人敢说:我已经真正成长了——除非他停止呼吸。成长的“终点”对于我们,就像海平线对于水手——似乎就近在眼前,可就当你触手可及时,它仍在遥远的远方,那样神秘未知,但它却一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为了那个“终点”,我们都在这条路上不断前进着,努力奋斗着。一路上我们哭过、笑过、痛过、懂过,一路上我们洒下了无数的汗水、泪水,一路上我们所经历的太多太多……或许某一天当你蓦然回首,你会发现这一路的脚印是多么珍贵,因为我们经历过,但前方,还有更长的路在等着我们。

  成长,本该是一条漫漫之路。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我们在成长之路上必然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然而,等到我们长大后再回想起这些事,不管是悲伤还是快乐,不管是苦难还是幸福,我们都会觉得十分的美好,都会把他视作珍宝。当然,这些都是妈妈告诉我的,妈妈已经是过来人,我也相信她说的话。在我的成长之路上发生了好多可谓是惊心动魄的事情。有些事情还让我的妈妈留下了终生的遗憾,因为它在我身上留下了永远抹不去的伤疤。对于我倒是无所谓的,因为那都是我调皮的结果。下面就让我带领大家到看看我的成长之旅吧!

  小时候我喜欢奥特曼,爸爸妈妈地家时,经常会陪我玩有关奥特曼的游戏。游戏中最多的一句台词就是:“我细凹凸曼,怪兽受死吧!”(小时候我口齿不清)爸爸妈妈都非常的配合我,他们经常都是演一些被奥特曼消灭的坏角色,当我跳到他们面前发射出“射线”,他们就假装死了,我就“飞”走了。这样的游戏满足了我梦想做一个正义、勇敢之士的愿望。

  有时候爸爸妈妈没时间陪我玩,我一个人也会玩得很起劲。记得我六岁时的一天中午,我在家看奥特曼,妈妈在厨房做饭,电视里的奥特曼在变身,我就跟着乱比划,奥特曼空翻,我就在地上打滚,奥特曼在打怪兽,我就拍枕头………总之奥特曼在干什么,我就尽量模仿。最后奥特曼来了个超级的跳跃,我磨磨蹭蹭爬上了沙发跳了下来,结果我脚没稳头落地,“咚”一声直流血,接着划破天空的惨叫,“哇哇哇哇’’妈妈跑过来一看,吓惨了,额头上直淌血,妈妈连忙用一张毛巾压住出血的地方,然后抱着我就往医院跑去。路上一个伯伯看见了急忙帮着妈妈把我抱进了卫生站,最后缝了八针,额头上留下了一条近四厘米的月牙形疤,如今我成了“二郎真君”……这就是妈妈终生的遗憾了。

  那时我还爱骑自行车,我们家那栋楼在学校的门口,那里有一个大斜坡。一天傍晚,我去骑自行车,妈妈和别人在摆龙门阵,我下坡刹车没稳我的下巴在地上擦着下去,下巴都变形了,我的亲戚都说我变了,变成了有很多女生想要都要不来的林志玲之“美人尖”!

  在我的成长之路上我还经受过许多诸如擦破皮,肿青等这样的伤害,可当我大一点之后妈妈都不管我了,她让我自己去面对这些小的不确定,让我更勇敢,造就了一个坚强的我。

  在我的成长之路上,有不少的挫折,但我不低头,有快乐有悲伤有疼痛,这才是最好的!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动物有一种特性,那就是它们具有学习行为。我们人类作为最高等的动物,自然学习行为也是最为出色的。在刚出生时,我们有很多行为都属于先天性行为,但是不久后,我们就会开始学习,我们就会步入成长的道路。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懂得了“情”的含义,于是,我过着美好的生活。我学会了控制情绪,所以,我在这个复杂多样的社会中能够很好的生活。我还能在理解到了交流的重要性等等。不管我成长了多少,我认为最大的成长还是懂得,理解了亲情,不过,这个成长也是我今年在做到的,以前的我也真是太傻了啊!

  漫漫人生路,谁不错几步。在我的记忆中,我和母亲的关系在一段时间内很不和,尤其是我上初一的时候。那时,我正处于人生的低谷,我本怀着极大的期望面对着入学考试,但是我考场失利了,没能进入实验班。

  记得考试成绩出来的那天,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回到家。一进家门,母亲就和蔼的问我:“考的怎么样?总分多少?”我没有任何回答,只是快速的走进了房间,很久都没出来。母亲开始有点动怒了,便直接闯进了我的房间,再次质问我:“成绩怎么样啊?”过了一会,我小声的说:“没进实验班。”听到这句话,母亲真的生气了,严厉的对我说:“你没考进实验班还悠闲的在这坐着,还不快赶紧复习,难道你想以后出去打工吗?”我也是脾气上来了,气急的说到:“我的事要你管。”母亲这时倒是宽容大量了,没有在说话,默默的在开了。不过,我和母亲的关系并没有因为事情的落幕而转好,反而愈演愈烈了,不过亲情是无比伟大的,我终究是醒悟了。

  今年,算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吧。在今年的二月份,我正处放假阶段时,我的姐姐从外地回家。她对于我和母亲的关系非常重视,于是,她在网络上给我看了一个帖子,这个帖子的主题是讨论对一件事的看法,而这件事主要说了一对母子经常吵架,结果导致家庭很不和谐,最后母亲离婚,儿子离家出走,家庭破裂。随后,她也和我谈了许久,我也是感触不已啊!我觉得我应该和母亲搞好关系,不然将来谁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事情呢。

  几个月的友好相处,我发现母亲越来是如此和蔼可亲,一切的吵架原来都是我的理解错误啊,我不禁由心的感叹啊!

  亲情原来是如此的重要啊!我终于理解了她,懂得了她了啊!原来成长是那么的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