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 虹

中国儿童资源网

彩 虹

   初22班 王晓

“看!天桥。”一个稚嫩的童音在耳边响起,是妹妹。被雨洗的挂不住一丝云的天空,却架起一座“七彩虹”。
看着可爱的小妹,我微笑着对她说“:那是一座桥!你知道吗?每个人都要从这座‘桥’上走过,有的人会经不住诱惑,从上面跳下来,而有的人却能安心地走过这座桥,那一生的幸福就会牢牢在握了,天使会从这里来到人间惩罚那些贪心的人。”“真的吗?那我不做坏事,天使会祝福我吗?”“会的。”
桥?幸福?这两个概念是什么?完全不同,如何能把它们联系在一起?我望着彩虹,喃喃自语。认识她,也许是注定的,我们走到了一起,和她在一起,很快乐。常常会谈心而忘了时间,那一刻真的很幸福,觉得找到了一生的好友。总是喜欢说我的烦心事,她的烦恼事,或许真的是缘份,那份快乐我在别人身上根本找不到。
忘了是谁的挑拨,无话不说的我们,无形中隔了一堵墙,见面后彼此客气。误会越来越多,虽然一直在维护着这就要破碎的友谊,然而力不从心。
她要转学了,我无意中听到这个消息,忽然心底一阵痛,从此忧郁装满双眼,虽然装出很快乐的样子,可是还是没有逃过她的眼睛,这个心结无论我怎么解,还是无济于事,我好迷惑,难道这也是上天注定的吗?终于,我画了一座桥,给她。“明白我的苦楚吗?”我在心里默默自问。
当我再次来到这里——我最爱来的地方,她已经等我了,一封信递给我。
迎着风,我打开它:其实我又何尝不像你呢?我的无助,除了你,有谁又能理解。打开心结,我们共同努力,架起这座桥,走出来,回到过去,回到从前,好吗?我不会转学的,相信我。
我抬起头,吸一口气,看看被雨洗过的天空中架起的那座彩虹。
【佳句采撷】“看!天桥。”一个稚嫩的童音在耳边响起,是妹妹。被雨洗的挂不住一丝云的天空,却架起一座“七彩虹”。
【简评】本次作文是对中考作文写作的初步尝试,“桥”是今年山西省中考作文的话题,作为初二学生能如此理解“桥”的含义,赋予其独特的新意,寄托了一种向往、一种追求、一种友谊,也算作是一篇比较成功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