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好想那远去的母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好想那远去的母爱

  孩子对母亲的呼唤是真切的——题记

  每每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我便感觉全身像针刺一般,因那份母爱离我远去了。

  我不会忘记那是九年前的一天,天空略显阴沉,似乎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妈妈坐在门边织毛衣,我就在门外一人嬉戏。这时爸爸从外面回来了,阴着脸,一进屋就粗暴抢过妈妈手上的毛衣扔在地上,并大骂起来。来得太突然了,四岁的我吓得扶在门边瑟瑟发抖,呆呆地看着他们争吵。后来发生了什么我已记不清,只记得爸吼着要妈走,妈哭着说:“可以,这件毛衣马上就要织完,我织完就走。”妈就这样走了,再也没回来看我。我真后悔当初没哭闹着不许他们分开而是漠然待在一旁,当然更恨自己太小。

  妈走后的生活让我越来越明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每当看见别的孩子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时;每当看到一位位妈妈接送自己的孩子时;每当听到别的小孩甜甜的喊一声“妈”时……我的心是一阵一阵的痛,幼小的我何尝不想享受那份母爱呢?幼小的我不能改变什么,只能捧起那一件妈妈亲手织的毛衣放在脸旁,希望能从中嗅到妈的气息,再贴近毛衣,将它想象是妈妈的手在抚摸我。每当别的孩子嘲笑我是“没妈的孩子”时,我只能会跑回家翻出那件毛衣紧抱胸前宽慰我受伤的心。

  妈走后我再也没见过她,因而几乎记不起她的模样。后来听大伯说妈是个勤劳能干的人,她在家里忙内又忙外,从村东头到村西头的田里都留有她的汗水。说起她的勤劳,邻居们无不举手称赞;二姑说妈是个心灵手巧的人,什么织毛衣、织帽子、织棉鞋、绣鞋垫都会。是呀,算下来,虽然我和母亲相处的时间不算长,可我的脑海里还依稀记得一些毛衣,那可都是妈的“作品”啊!三公说妈是个无私的人,村里修水井她忙着背石头,“橘树坑”里的草多了,遮住了路,也是她清理的,还有小溪边那块洗衣用的大青石……这些都是妈做的呀!听一位位长辈诉说妈妈的故事,一个个场景渐渐在我脑海复现,妈妈那温暖的手,那柔黑的长发,明亮的眼睛,那亲切的笑容,那呼唤我甜美的声音,越来越清晰,清晰得多少次让我哭醒在梦中。我是多么想再把那份母爱拥有啊!然而我只能听任泪水长流,因妈妈再也不能回了,她有了新家,又有了自己的孩子。

  多想时光能倒流,这样我就能再偎依在母亲的怀里,亲切的喊她一声“妈妈”。我更多想自己快快长大,用自己的力量去追寻并抓住那远去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