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中溢出的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乳中溢出的爱

  我想用尺子量一量,母爱有多深;我想用眼睛看一看,母亲有多伟大;然而,我更想用嘴尝一尝,母亲乳汁里的那份苦涩......

  在看了莫言的小说《丰乳肥臀》后,母亲这个名词好像变得更加意味深沉了。

  文中最感人的莫过于母亲偷粮的情节了。母亲在别人家里做长工,她想到家中的孩子要吃饭,于是便藏了一些粮食在身上,可几次后,无论藏哪都会被发现。母亲便想了一个办法——将粮食藏在胃里。待回到家后,再呕出来,洗净了,做成面饼,给孩子吃。多么伟大的母亲啊!

  作者的点点笔墨中,我都感受到了母亲那无私的爱,纯朴的心。想不哭,但眼泪却还是会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颗颗滴落,滴入这深不见底的母爱之中。到底,在背后是什么支持着母亲?她明明就已经失去了那么多了——女儿们的背叛、亲人们的离去,尝遍了人生中的坎坎坷坷......她却还是这么固执的付出,直到透支的那一刻,这是,为什么?

  然而,看似一无所有的母亲,身边还是有一个一直陪伴着她的、不离不弃的女儿——上官玉女。

  她是如此的美丽,仿佛天使降临人间,但却缺少了感知这个世界的翅膀——难产所导致的眼盲。

  在她的世界里,只有那不见底的黑暗深渊。但玉女却不会走失方向,因为她有一个爱她的母亲。因为母爱,在黑暗的世界里,她总能找到那光芒;因为母爱,在无垠的地平线上,母亲是她眼中唯一的色彩。即使看不到,她的心仍能感受到与她十分接近的那点点温暖。

  我也想起了我的往日。在我刚出生的时候,我并不会感知这个世界,我也什么都不懂,只知道吸允着母乳。后来,我知道了,给我养分的那个人,叫妈妈。她教我说话,告诉我天空是蓝的,草原是绿的......她教给我太多太多的东西了,多得早已记不清了。可我却还很清楚的记得,她告诉我的最重要的一点——她叫妈妈。

  上帝的折磨,永无止尽,为何受伤的总是那些善良的人?不给好人留出路,这句话应验了吗?

  在文章结尾,作者将乳描写成矗立在天地间的第一高峰,这简短的语句中,我却直接的看见了女性的伟大,短短一句话,令人感到有日月星辰都无法比拟的高大。这是一部为女性而创作的史诗,它歌颂了一个母亲的伟大、淳朴和无私!

  我仍期待着能够再一次吸吮纯白的乳汁,汲取那点点营养,感受那经历了那么多的,浓浓的,苦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