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人生 作文7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信念人生 作文700字

  最近读了《信念人生》这本书,它教会了我许许多多的人生道理,它将引导我一步一步迈向成功的彼岸,给前方的道路带来无限光明。

  人活着需要某种精神在支撑,而这种精神是什么呢?那就是信念。当我们遇到艰难险阻的时候,信念支持着我们挺过来并再次的踏上自己的轨迹。因此,信念对于人是相当重要的,它就如人生的太阳那样给我们带来阳光与温暖,同时也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

  在这本书中最令我回味且受益匪浅的一个章节就是笑对生活。

  人在生活中总免不了遇到挫折,别慌,面临着大的灾难也别忘了给自己一个诚实而坚强的笑脸,那么勇气就会延长,痛苦就会缩短。面对当今越来越复杂越来越纷乱的社会,在背负巨大心理压力的同时,我们经常还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如:失业下岗、家庭变故、学业不顺、经济困顿等诸多问题。当这一切灾难突如其来,难以解决时,一切都取决于我们的内心是否强大。

  是的,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诸多不顺心,个性悲观消极的人在遇到困境时,看不到前途的光明,抱怨天地的不公,甚至破罐子破摔,在精神上先倒下;而个性积极乐观的人在遇到困境时,能够泰然处之,认定活着就是一种幸福,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积极寻找生活的快乐。

  战胜困难首先要战胜自己,战胜自己就要有一个执着的信念,只要信念不老,人生就会在追求中永驻青春。我们要用微笑去点缀今天,用歌声去照亮黑夜,不再苦苦寻觅快乐,乞求光阴的怜悯。而是含着微笑走过四季,再将它们贮藏成幸福的美酒,享受一生。

  不管前方还有多少的坎坷泥泞,只要微笑着,心就会多一份坦然,就会多一份从容。给自己一个笑脸,让自己变得不再孤单;给自己一个笑脸,那样目标就不再遥远。

  让我们用微笑把痛苦埋葬,让悲痛的人生变为快乐的人生,使自己生活在一片欢声笑语的人间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