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与虚伪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诚实与虚伪

 ------忻州实验中学86   聂靖峰

“虚伪”和“诚信”被字典派出来化装成人的模样,到世上走走,看看到底谁更有用。
它们俩一起向前走,看到一个老板正在指挥一队工人运货。忽然,有一箱货掉下来,哗哗的响了,大概里面装着玻璃制品吧。老板看见,走上前去,呵斥了几声,叫工人抬到车上,继续装货。“诚信”急了,大步走上前去,大声地对老板说:“你怎么能这样呢?这不是坑顾客吗?”“关你什么事儿?你是谁?”老板说。这时,“虚伪”忙迎过来,笑中带着阴险:“老板,别生气!不要理他,这损失能让老板担着?”“这个还挺会说话的”,老板又说。老板的脸色好了许多。“老板,我们是来找工作的,您看······”“虚伪”转过头使劲儿的盯了“诚信”一眼,示意让它别出声
“嗯,你留下吧,当我的助手。至于它吗,自己找工作就行啦!”“好,好,谢谢老板!”“虚伪”乐得不得了,神气的看着“诚信”头也不回地走了。
“诚信”走了许久,也没找到一份工作。他老是指责老板坑顾客。虽然顾客很感激他,但是也帮不了忙。
“虚伪”凭着它那能说会道的嘴,又当上了副厂长。这样的老板,也是昏庸无比的。
但是,好的也有啊!终于有一次,诚信又在那坑老板时,被一位质检科长看中,当上了质检员
“诚信”也还真是块料,他在质检中查出了许多问题,每家场子的商品都会被他指出来,哪怕是一丁点儿的问题。这样,由于业绩好,诚信当上了副科长。
有一天,诚信带上组员们检查,在和“虚伪”分手时的地方检查,正好虚伪也在,组员们也在,组员们出示了工作证,检查到的全是伪劣产品,这时,虚伪赶紧跑,但是被组员抓到了。“虚伪”苦苦哀求“诚信”饶过这一次,“诚信”说不想,就这样,“虚伪”到了四堵墙里。
最后,“虚伪”和“诚信”有重新回来了字典中,俄日“诚信”进入了字典的前一页,而“虚伪“自从那件丑事之后,害怕再见到”“诚信”便独自一人悄悄的躲进了字典后面的一百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