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寞的等待

中国儿童资源网

落寞的等待

  等待,永远都是那般的落魄与孤寂,但等待的一分一秒都是用爱凝结成的,是建立在亲情、友情等地基础之上的。
  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个下午所发生的事情。还记得那天是星期五,正值我值日。转眼只剩最后一节课就将放学了,同学们的心情格外开心,简直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只见班主任摸着他那圆滚滚的肚子朝我们班走来,脸上洋溢着笑容。大家赶紧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班委会同学和值日生留一下给初三年级准备考场,其他同学可以离开了”,班主任扯着嗓门向我们喊道。顿时班上形成了两种阵势,喜的喜,愁的愁。而我却在心中窃喜:还好我姐和我一样在今天值日,不然可得苦等喽!我向窗外望去,有一个和我姐姐穿相同衣服的人正无聊地数着叶子,阳光照射在她的身上,使人感觉到阵阵的朦胧,仿佛眼前蒙上了一层纱。
  半个小时过去,我们也快忙完了,我和朋友一块在窗边看风景,只见她还在等,我指着她对朋友说:“你们看,那边有个人,不知她在等谁,都等半个多小时了!”一个朋友说:“可不是吗,那人可真傻。”另一个朋友反驳道:“这哪是傻呀,分明就是痴情!”“痴情?”,我疑惑地问道。“对啊,她痴迷于属于她的那份友情或者亲情,不是吗?”我和另一个朋友点点头表示赞同。几个人的眼睛中都带着几分敬意与感动。
  猛然间,那个人向我们这栋教学楼望去,我隐隐约约看到了那个人的脸,“是我姐!”我恍然大悟,背起书包向校门口冲去……心中包含着歉意:姐姐在校门口苦苦等待,我却在教室里悠闲地观光,对这个以亲情维系的等待进行评论,竟不知此人就是我的姐姐。我不停地责骂自己,刹那间,仿佛感觉到阵阵寒意,是她那失望的心所渗出来的寒气吗?想必她的心正在哭泣吧!
  我向那背影望去,瞬间,它高大起来,让人感觉到爱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