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掉的岁月 ——我的初二生活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忘不掉的岁月 ——我的初二生活

  2012年6月23日 田 婧

  那是最纯真的年纪,充满了我最深刻的记忆。

  打打闹闹,哭哭笑笑,是我们最贴切的记号。一切仿佛还是那么美好,一切好像又有那么多浮躁,这些,都是我们心底深处的真实写照。

  尽管,因为成绩痛哭流涕过。“这次可是真的考砸了……”“呜呜,怎么办?要被踢出去了……”“平常心,平常心……”诸如此类的话语充满了整间教室。每一次考试过后,几多欢喜几多忧。这一年里,这样的日子,刺激着每个人的神经,颓废了,奋起了,就这样的过去了。原本有惧怕,现在也已经释怀了。其实,考试也没什么大不了,自己努力了,终究会有成功的那一刻。

  在365个日日夜夜里,我与同学们一起嬉戏,打闹。“你怎么可以这样呢……”因为贪玩,朋友们曾假装生气责怪过我。“呀,我怎么你了你又欺负我……”好友向我撒过娇。“啊!你的床上有一只虫子,我来帮你捉……”想要在我床上玩,却找这么可爱的理由,赖在我这儿不走。这一幅幅场景,好像还在昨天,那么清晰。不曾想,开心的笑容已经成为过去,保留在我的脑海里……

  在无数个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们经常三三两两聚在一起,饱览群书,交流心得,探讨问题。“作业好多啊,你的物理作业写完没有?”“嗯,不过我的数学作业还没有写完,不想写了,放松一下吧!”虽然因为作业而忧愁,却也正是我们进步的动力,生怕有人超过了自己。“这道题明明是C,你怎么可以选A?”“正确的本来就是C,咱们组只有你错了。”“不对,你看这里为什么用‘when’?在这里是‘while’,我们不能迷信权威。”“你的谬论我不听,你记住,以后遇到这种题,选‘A’就好了。”“呃,你的才是谬论吧……”讨论问题时,偶尔互相调侃一下,学习也变得充满乐趣,生活也变得充满活力。

  那些我不能忘记的岁月,有笑,有泪,有努力,有汗水。在朋友,老师,家长的陪伴下,瞳孔无限放大,装下了旧时的你我他,却无论如何也带不走,那美丽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