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同学叫“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个同学叫“树”

  “树,英语老师叫你。”“知道了,谢谢。”树便朝着英语办公室跑去了。

  这位身高仅有一米五,瘦得像筷子一样的人便是树,他已经十五岁了,却像个八九岁的小孩。因为他的名字中有一个“树“字,所以大家都叫他“树”。

  刚开学,我便觉着他有些烦。他的数学不太好。每天晚上,我都要接一两个树给我打来的电话,并且,每个电话都是问我数学题的,有时,一些我认为简单得小学生都能做出的数学题他也打电话问我,真是够烦人的。

  “今天,我要表扬一个同学。”一堂班会课上,老师说道。老师表扬的同学是树,说他好学,不懂就问,一遇到不会的数学题就去问他。“希望大家都向他学习。”老师最后说道。同学们送给树火山般热烈的掌声。

  “他的英语很好,而且他还经常主动帮助我学习英语。”几个同学在小声地议论。

  等到同学们海浪般的掌声停息后,树同学举起手来“老师,我想说两句话。”他稳稳地站起来。坐在第一排的他转过身来,面冲大家,目光扫了扫全班同学,他说,他要感谢我,并且对我说了三四个“谢谢”。面对着这一连串的“谢谢”,我的脸直往外散发热量。唉!当初我竟然还厌烦他呢,面对着这些个“谢谢”,我真想对他说一句真挚的“对不起”。掌声又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呜呜——呜”我们班的两个同学在经历一场激烈的嘴架之后,一名女同学被一名男同学气哭了。一群同学围在她身边安慰她,而那名男同学却不知走去哪里了,大家无论怎么哄她,她仍然在哭。

  “林黛玉,别哭了,倭寇已经被赶跑了!”树大声地逗着。“哈哈哈……”答复这句话的是同学们疯狂的笑声。刚才被气哭的同学那一刻也捂着肚子笑着说:“你,你,这哪跟哪也!”。

  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考试结束了,树的数学考了满分,进步了二三十分,我也因为他好问的督促从来不敢懈怠而保持了优异的成绩。

  走在路上,每当看见一棵大树,我都不禁想起树,那个好学、幽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