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真正爱学习的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些真正爱学习的人

  2013年10月21日 张宇

  在这个优秀的班级中,我真正感到了自己的渺小。我见到了那些真正爱学习的人。

  就说武元吧,上课总在积极投入,响应老师的声音,勤于思考。在课间,似乎又变了一个人,笑眯眯,乐呵呵的,显得很轻松。在收作业的那天早上,他会带来一支笔和作业。他是在晚上宿舍熄灯后打着手电写的。晚上武元有时会背英语单词。累了一天了,快休息吧,赶作业也可以,可打着手电背单词,是多么勤奋的表现。战果不菲,一晚上他能背一单元的单词。

  还有牛伟伟,他虽然不早起,也不挑灯夜战,可学习效率非常高,一回到座位就写作业,看资料。粗略计算,我做一份同样难度的题,他能做两张,且个个精准。

  以前,我很自大,狂妄,把梦想构思的比星空还美好,而付出的行动又弱又小。进了这个班却蹦出了这么个想法:我咋考不过这帮“牲口"呢。以前,会有他们用无形的压力逼迫我去学习,而现在看清了实力后,这种动力再也回不来。课间他们有说有笑,气氛实在轻松极了,成绩却高出我很多。

  我总是怀疑自己,质疑自己,想着怎么努力,却蹉跎时间。星期日在教室写作业,电视开着,我一共做了三道题,其余时间都在看电视,而班长段皓晨则抬了不到三次头,一直在写写算算。

  他们的习惯从小养成,我们只是半道才搭上的乘客,虽然起点看似不同,终点却只有一个。我知道我只剩唯一的资本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