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重阳

中国儿童资源网

情系重阳

  一个人独自走在校园,无意中又飘下了一片落叶。翻下日历一看,重阳又到了……

  走在街头漫步,无声地飘下一片落叶。一个生命又走到了尽头。夕阳的余光在它上面闪过,一阵金光耀起,心里不禁一阵惆怅……

  手持这片落叶,无比伤感地回到家中,才知晓今日为重阳。一家人在一起乐意融融,唯独我黯然消魂,在这一美好时节,还有无数人挣扎在疾病与痛苦中,怎得什么快乐呢?

  电视前闪过一个广告,一位年轻的女子在为一位老人洗脚,老上脸上尽是慈祥的笑容,这时才想到重阳又为老人节。虽然不知老人为女子什么人,但女子的孝心让人感动不已。

  这时,手中的落叶突然吐出了新芽。我猛然醒悟,一片叶的结束,也同样是一片新叶的开始。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看到这叶,不禁想到上一辈的老人,他们辛辛苦苦为我们创造了如此美好的环境。

  我不禁举杯祝福天下所有的老人,衷心地感谢他们。

  哦,情系重阳,心系重阳……

  文章以落叶为线索,开篇进行了环境描写,渲染了惆怅的气氛,烘托了低落的心情,寓情于景,情景交融,表达了心系老人的担忧之情。作者能够在节日的欢乐中,心系老人的悲喜,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