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山之美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丹霞山之美

  传闻广东有一地,一地有仁化县,一县有一江,名浈江。浈江,仁化县之中,有一山,名丹霞山。

  因山为红色砂砾岩而成,又以赤壁丹崖为特点,如赤城层层,云霞片片。古人取“色如渥丹,灿若明霞”之意,故将此山名为“丹霞山”。

  丹霞分三层,三层之中有建于北宋的锦石岩石窟,梦觉光,通天洞及百丈峡这些峻秀之景。亦有龙须涧,似九龙之峰(九龙峰),仙居岩,雾隐岩,乘龙岩,祈龙岩,以及特点之一阳元石,北边的坤元山,天生桥筹十几处景点。

  二零一一年一周末,父母带于我和哥哥弟弟来此山。

  此山峻秀切峭,往上走,见瀑布,情不自禁的吟诗念道,“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继于上走,见人爬崖,欲试,父母不允。

  于是乎,折回,往另一边爬去。

  日落黄昏,山间蒙上夕阳之色,红绿交换,却不混。反之,是一个日落美景,毫不差于海边落日。

  红绿交杂,夕阳温柔于林间,似抚摸山间。另一边,未曾见夕阳之色,但一边红绿交杂,盘根错乱;另一边却绿色一片,好一幅美景。

  饿,下山。

  夕阳已落,余晖依旧于天上,不肯离于,见山,更峻,更峭,无一例如,世间美景莫过于此。

  归回,乃恋恋不舍。

  此时,山下层仿佛已消失,唯间上层,“赤壁峭山间墨。”

  渐行渐远,消失于眼前。

  回家,依旧回味无穷。看照片,丹霞山出现于眼前,如海市蜃楼般,若隐若现。

  今日之旅,见一山,名丹霞,风景秀丽,景物峻秀,令人回味无穷,若此为世外桃源,也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