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勇敢

中国儿童资源网

谁最勇敢

    三国军事委员会,在春风劲吹的三月里开全国表彰大会,参会者近二百人,都是三国时,响当当的人物,他们准备在这里决一雌雄。都为了争夺“最佳勇敢将”这个称号。
    吕布傲慢的扫视着周围的人。咳嗽了两声,有力地说:“这个奖就是为我准备的,众所周知,‘人中吕布,马中赤兔。’我的武艺那可不是吹的,你们也都见识过,所以,我当之无愧,理应拿这奖。”这时,只听见一雷鸣般的叫喊声,把评委及众英雄吓了一跳“呸!三姓家奴,你有什么资格,俺张翼德当阳桥上一吼,喝断桥梁水倒流,喝退曹兵八十万,可比你强多了。”吕布听了,勃然大怒,舞起手中方天画戟,怒喝“环眼贼,你敢跟我比试吗?”张飞也相应着,“来,来,来,咱们大战三百回合……”眼看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主席马上发布命令,命他二人肃静,二人也无话可说,互相瞪了一眼,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这时,老将黄盖站了起来,有气无力地说:“黄某虽然花甲,但沿有廉颇之勇,马援之猛,还有就是老朽敢挨上一百军杖照样立功,这样的行为难道还有第二个人能做出来吗?这奖嘛,我看应当归我。”老将黄忠、严颜产生了共鸣,也表示赞同。这时许褚发言:“你这老匹夫,那有你说话的份,你不回家买副棺木躺里面,还来评奖,简直是笑话。哈!哈……”众人哄堂大笑,黄盖气得满脸通红,但只有强忍怒气,因为他知道凭自己的本领是斗不过肥壮的许褚的,这时,风流倜傥的周郎周公瑾上台发言,那一身俊俏的打扮顿时倾倒了在座女中豪杰,祝融夫人、孙夫人等都向小乔投去了羡慕的眼神。周郎雄姿英发充满信心地说:“我有三点可拿这奖:反间之计,足显我神鬼莫测,此其一也;火烧赤壁,足显我兵法精通,以少胜多,建立三分天下,此其二也;还……”鲁肃也调侃道:“算了吧,周郎,你虽才华出众,但毕竟屡次败在卧龙先生手中,还敢说勇敢,真是无稽之谈。”周瑜急怒攻心,吐出两口血来。主席只得让他回到府中,请华佗给他医治。就这样,魏、蜀、吴三国名将激烈的争吵,刘备、曹操、孙权也都夸自己的将领如何的勇敢,如何能干。会场终于乱作一团,典韦说比武选举,吕蒙说摆阵淘汰,郭嘉则认为投票选举……主席没有办法,只得把罗贯中评委请到主席台,让他作最后裁定。
    罗贯中对众英雄微微一笑,语重心长地说:“要说勇敢,诸位都有。武艺超群,弓马娴熟,此武勇也;运筹帷幄,决战千里,此智勇也;义气当头,胸怀大志,此志勇也;精通兵法,摆阵得法,此谋勇也;冲锋陷阵,身先士卒,此胆勇也;忠诚事主,不畏强权,不慕富贵,此忠勇也。”
    众豪杰听的心服口服,不再争抢了,主席听了罗评委的话,茅塞顿开,当即宣布:“诸位好汉,经罗先生的评判,本评委会一致决定,此奖项各位英雄都有一份……”会场掌声雷动。
                  初九班   胡彦男   张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