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静相约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与静相约

  了无尽的山水。天高云淡,水如镜,山如石,茂密的林中有着几缕白雾,嫩绿的草尖挂着几滴露珠,置身于这看似静的自然之中,让自己奔腾的心安静下来,可是,殊不知,微风拂过,水面也会泛起波澜,露珠也终究会坠落。那么,何为静?

  有那么一幅画面,画中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树倒,石崩。山林在大雨的侵蚀下叶落枝断,几间小屋也经不住这样的摧残,屋倒人逃。远处的瀑布飞流而下,加上暴雨的落入,声如雷霆,势极雄豪。这一切,是那么浮躁,让人看了就心乱不已。

  再看这幅画面——倏地发现,那万丈瀑布下,有一窝小鸟,它们目微闭,倾听着这雨声,仿佛世界与它们无关,与世隔绝。

  外面的一切是那么吵闹,可那几只小鸟却能心如止水。这难道不是静最好的诠释吗?与静相约,哪怕窗外的世界再嘈杂,只要自己能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平静,即为静真正的含义。

  陶渊明与静相约,因他看破世俗,遂隐居山林,采菊种豆,心中因静而增添了一丝乐趣与意境。

  李太白与静相约,因他晚年游山寻水,让自己的情感跃于纸上,那一首首的诗歌,是他内心的写照。

  屈原与静相约,因他不忍于国之堕落,在汨罗江前,纵身一跃。又有谁知,他跳江前心一定很静,让他有勇气坠入水中。

  项羽与静相约,因他心中有那无限的自尊,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于是拔剑自刎。在他自刎前,定是将人前的一切抛之脑外,心静如暴风雨过后的海面,无所牵挂。

  与静相约。将心中的杂念抛出,不在乎身边的吵闹与乱世,心也许就会静,去追寻自己心中无限的梦想,不去想那些原本就与自己无关的喧嚣与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