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痛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正视痛苦

高46班 黄宝林

如果说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而痛苦则是其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音符。没有痛苦,人生的乐曲就会缺少波澜。
种子在痛苦中萌芽,婴儿在痛苦中分娩,雏鹰在痛苦中展翅。不经过痛苦的训练,运动健将就没有夺冠后的快乐,不经过痛苦的跋涉,南极健儿就体味不到跋涉一的喜悦,不经过痛苦的探索,成功的鲜花就不会有耀眼的色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过痛苦的磨炼,生命的火花才会闪光发亮,只有在痛苦中奋进,生活的美酒才会更醇更香。
欢乐的人生,人人都愿去拥抱,但是笑语欢乐不是生命所有的财富,人生的欢乐必须用痛苦去酿造。
欢乐不是人生最好的解脱,痛苦也不是人生最大的失落,在花前月下寻找快乐的,最终不一定真正快乐。在痛苦中不断探索的,痛苦不久会离你而去。拭去你咸涩的泪水吧,生活的乐章会更加丰富多彩。
为了让我们理想的大厦高高屹立,为了让我们青春的花朵灿烂芬芳,让我们正视痛苦,拥抱痛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