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变化

中国儿童资源网

祖国的变化

  还有十几天,祖国就六十三岁了。六十三年来,祖国就像是从一个呀呀学语的婴儿变成了一位知识渊博、经验丰富的大人,妈妈把祖国比作母亲,那我就应该把祖国比作奶奶了,但是不管怎样,祖国都是我们最亲的人,在她的怀抱里,我幸福、快乐的成长。
  这六十三年来,祖国一直在努力的建设我们的家园,就说我老家吧,变化就不小:家门口前原来是条高低不平的黄土路,但现在,已变成车辆川流不息的平坦大道;外婆经常带我去玩的灵渠两岸,原来只是普通的民房,现在已经变成了风景胜地——水街……
  妈妈告诉我,原来城市建筑速度最快也要两年盖好一幢普通楼房,但现在只要七天就可以建一层楼,我现在居住的城市到处都是施工的工地,为了给那些没有房子的人们一个新的环境,早日搬进新居,祖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一年前的今天,祖国面临着5.12四川特大地震,但是祖国没有慌张,受了伤的祖国比以往更坚强的选择了面对。随后而至的北京奥运会,让世界了解了中国,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骄傲的相信,祖国将继续腾飞。
  祖国已经有六十三岁了,可是祖国将比以前更加美丽、年轻,我们由以前的“东亚病夫”一直到了今天的奥运冠军!由以前的茅草屋,到了今天的高楼大厦,祖国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祖国,在您61岁生日到来之际,让我为您献上最好的祝福:祝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