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的“步伐”

中国儿童资源网

优美的“步伐”

  春,无声无息地来临。唤醒大地,使万物复苏,点缀了一个美丽、多姿多彩的世界。

  瞧!天上的鸟儿无不自由自在地翱翔着,有的还是鸟界远世闻名的“歌手”,一天有大部分时间都在开演唱会,向大地展示自己良好的唱功。让人听起来,总会感觉那歌声胜于人间一切音乐,单是一小句,也会悦耳动听。

  池塘里的几只小青蛙,在春姑娘的呼唤下,从长久的冬眠中苏醒过来,开始它们的春之旅!只见它们多数都是坐落在荷叶上,但过一分钟左右,绝大部分都坐立不安,一个劲往水里蹦,而水花往上迸溅是它们最终的目的。

  水里离青蛙近的鱼儿们,都被吓得游到千里之外。离青蛙远的鱼儿们,就悠扬自在地在水中游动、嬉戏;也有些顽皮的鱼儿,时不时会用头顶着水面漂浮的小苔藓,似乎要偷窥些什么。池里的鱼儿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都披着华丽的“服饰”,有闪闪发光的;有红通通的;有橙银色相间的……各种各样,让人应接不暇,它们给池塘增添了不少生机!

  走到公园、街道旁的某个角落,都会看到地上那拔尖出萃的小草。它们就像新生儿,是那么的幼嫩、翠绿!它们的“骨骼”很柔软,一折就断。我最喜爱含羞草了,它在我家乡分布得并不广泛。它们像害羞的小女孩,一触即缩。一群群争芳吐艳的花儿们,发生那诱人的想起,使路过的人闻起来都心旷神怡了,也可谓是芳香扑鼻呢!这从中有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的玫瑰花;还有金黄的菊花;也有橙色的龙船花……一同绽放出了它们的笑脸。

  突然,天上下起了牛毛细雨。这雨啊,也细得像针,潇潇洒洒地投入大地。春风吹过,单感觉的是温暖,柔和,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脸蛋,舒服极了!最喜欢的无不是春天的风!它都能把柳条跳起舞来!多优美啊!

  外面如此美的风景,人们又有多少个在家里坐得住呢?不一会儿,公园这里已人山人海了。老年人都在耍太极;成年人都在散步,或是聊天;青年人在跳绳、跑步;儿童在玩捉迷藏……多热闹呀!

  春,你总是无声地来,也无声地走。请来时加快你的脚步,我要再去贴近你,伴你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