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地板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家的地板

  曾经看过一副名为《祖孙三‘带’》的漫画。漫画里描述了爷爷腰间栓着一条简陋的麻绳,儿子的腰间穿着一条手工精巧的真皮皮带,孙子的腰间不仅有亮铮铮的的皮带,而且挂着时尚的手机、汽车的钥匙。

  看过这副漫画,我很难想象,未来,人们的腰间将会怎样。不管怎样,这副画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家祖孙三代的变迁是千千万万现代中国人的缩影,昨天、今天、明天,我们每一个华夏子孙都经历了国家进步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变化。祖孙三代的皮带变了,食物变了、衣服变了、交通工具变了、道路变了、环境变了.......太多太多的变化,让我们目不暇接。我家的地板也在不断变化。

  小时侯,我家的地板由一层黑漆漆的煤渣铺成。因为这个,我、弟弟、爸爸没少挨妈妈的责骂。我和弟弟常常光着脚丫在地上玩,脚上当然免不了涂上黑泥,衣服裤子当然也逃不了,常常都弄得黑乎乎的。每次妈妈洗衣服,总会气得火冒三丈,偶尔还打几下屁股。打骂完我们姐弟,妈妈总会抱怨爸爸,爸爸这时总会说:已经不错了,我小时候的地板全是土泥呢。小时候,我最怕下雨天,天气潮湿,地板更潮湿,有时屋顶漏水,水滴在煤渣上,形成凹凸不平的小坑。黑水四溅,让我们全家苦不堪言。

  煤渣地板的日子终于在我上小学的时候结束了。我们全家为此,高兴了很久。爸爸在煤渣上涂上了一层水泥,水泥光亮干净,我们可以随意坐在地上玩,不用担心黑泥的捆饶。妈妈也常常开心地说:现在洗衣服轻松多了!就这样,我快乐地度过了小学时代。

  今天,我们家早就搬进了成熟的小区,绿草如茵,鸟语花香,房子宽敞明亮,地板更是换上了60*60的大地板。瓷片地板干净舒适明亮,妈妈清理地板的时间也少了很多。妈妈常常会感叹,这地板多好啊!当然洗衣服也更轻松,因为我们已经换上了全自动滚筒洗衣机。难怪,我看看妈妈好象越来越年轻。

  我想所有中国人都应该有着我们家同样的变化。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这就是我眼中现在的中国。13忆双手让无数梦想变为现实,13亿双手让无数不可能变为可能。我期待着,我们家的地板更漂亮,期待着全国人民的地板越来越漂亮。

  我努力着,为更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