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越”到“成”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从“越”到“成”

  人从一出生就在山脚下,然后再一步步的向上爬,这中间的过程却是困难的,充满了泥泞与牵绊。

  要想越过这些阻碍,就只能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因为要想走到真正的终点,是不可能走捷径的。

  也许中途我们会有疲惫的时候,但是如果想要走到终点,就只能坚持到底。没有其他的办法。

  从翻越山上的牵绊到成功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困难。我们不是神仙,无法飞越它,我们没有强大的后台,无法走捷径,我们没有魔法,无法毁灭它。

  我们有的仅仅是毅力与坚持,没有其他,所以我们只能靠自己去越过这座山,才能看到上后的美丽风景。

  中途疲惫时,看一看山道上坚强的小草,任凭风吹雨打,他都坚强顽固的伫立在那里。也许它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但它是世界上最坚强的。

  中途想要放弃时,停下来看看连绵的大山,想一想贫困山区的孩子他们要越过多少座大山才能到达他们最爱的学校,他们为了上学受了多少苦,想想他们,同样都是这个地球上的人,你有什么理由比他们差。

  中途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一想你在上学时期的运动会,无论终点多么遥远,无论多么累,你都可以坚持下去,以前你可以,那么现在你也可以。因为你还是你,从没有变过。

  疲惫时,休息一下,为了自己的终点有什么做不到的,过去你可以在学校坚持跑几千米,那么现在你也可以坚持翻越一座山,而且这座山是有你创建的,难易是你自己选择的,你无法改变你自己做出的选择。

  既然你当初选择了这座山,就要坚持下去,不能中途放弃。这是你自己的选择,谁也无法改变。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坚持。

  累了可以休息,但是不能总是在原地踏步,更不能后退,我们只能前进。

  路是我们自己选择的,再苦再累我们也要翻越自己创建的山。

  有些人出生就是有钱人,他们的路平坦且好走,不需要经过任何大风大浪。就可以到达终点。

  他们的一生就注定是这样,如果有一天这些人离开了父母,离开了他们温馨的家庭,他们就会一无是处,因为他们从小到大所有的事情都是被安排好的,如果他们这些富家子弟离开了父母,在强风大浪中一定是摇摇欲坠的,因为他们从小就没有历练过。

  我们再苦再累也总比那些经不起大风大浪的富家子弟好。

  我们历练过,我们就会坚强,我们就会自食其力,靠自己的能力获得绚丽缤纷的成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