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眼泪流回眼睛里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让眼泪流回眼睛里

  觉得眼角旁的泪水总会在某一时刻不止地流下——或许你委屈,或许你无助;或许你伤心,或许你喜欣。委屈或许能够在眼泪滑过时随之一逝,无助或许能够在在眼泪打下时蜕变成希望,伤心或许能够在眼泪洒下时发泄出来,喜欣或许能够在眼泪滚下时莞尔一笑。看来眼泪的本领并不小,尽管如此,我还是极力想要让眼泪流回眼睛里。

  时间一天天地溜过,眼泪溜出眼眶的次数也记不清了。

  还记得,以前父母不由分说就批评指责我,对我不理解,不管自己如何分辩,在他们看来也就是狡辩;我顿时就会感到心里拧作一团,很不是滋味,鼻子的酸意也就跟着窜了上来。或者只是因为给老师同学说了几下,不争气的眼泪就会从眶角偷偷地冒出来;或者只是因为在考试中没有发挥平时的水平失利了,走在回家的路上,也会时不时地哽咽几声,责备自己。有时候东西不见了,找不着了,我也许会瘫坐在地上抱膝抽泣;经常我与妹妹争吵不赢时,还会偷偷地抹眼泪。

  依稀记起我曾同闺蜜这么说:“昨晚上想到了以前好多的辛酸,结果就蒙在被窝里哭了。”,她就会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看着我,嘴里吐出几个字:“不会吧!不像你啊!”我不解地问:“为什么不像我啊?”“因为你的外表看起来就是个坚强的人,不像是这么容易哭鼻子的小女生啊!”我只能强颜回答她:“呵呵,是吗?”想来也是,这不争气的眼泪似乎与我外表的坚强不搭,甚至有失我外表坚强的身份。因此,每一次眼泪的流出,总让自己感到我原来是这么脆弱,这么没用。于是,我就更加迫切地要让眼泪能够流回眼睛里。可是,眼泪要出来,我又能怎样拦住它!

  最终,还是时间让我找到了方法。当鼻子感到一酸时,我就绷紧脸,紧握拳头,努力抑制眼泪的流出,并在心里拼命地喊着:“眼泪不要出来!不要出来!”或是“不许哭!不许哭!不能这么懦弱!”再者是闭合双眼,清空脑子里的杂绪,心平气和地,拦截眼泪冲开眼皮流出。望向天空应该也是很好的选择——不论是蔚蓝清湛的天空还是灰雾蒙蒙的天空。眼泪即将夺眶而出时,仰起头,望望天空。你的眼泪对于它那开阔的胸襟来说,只不过是沙漠中的一粒沙子,毫不起眼。此时,在你眼里,呈现的不再是朦胧的水帘,而是另一片崭新的世界。

  慢慢地,当我做事陷入困境,难以克服时,我可能会着急,甚至还会流泪——但是不管用什么方法,我都会努力抑制眼泪流出,让眼泪流回眼睛里。我可以听音乐,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或许我的眼泪也就不会再想流下来了;可以看看窗外的世界,被放大的远方或许可以平息我内心的烦乱,让心平静下来,让头脑正常“运转”。好比在挫折困难面前,我要想方设法地解决它;在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面前,勇敢地跨过去。

  在我看来,眼泪只是发泄的好对象,而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以后,我不要再因为所谓的委屈无助而再次流泪,也不要再因为所谓的困境挫折而再次流泪,我要让眼泪流回眼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