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笛子独奏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元旦笛子独奏

  我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美妙的音乐!

  虽然我是一个初学者,也可称得上是个外行,不能用专业的术语来评价它。但我相信,和我一样,每一个听众都会由衷地赞叹:“这是多么美的音乐啊!”

  此时,在普通的体育馆里正上演着一场不普通的表演——

  大幕慢慢地拉开,舞台被装点一新,在无数闪光灯的照耀下舞台变成了湘江两岸,春意盎然,显出无限生机。

  演员出场了。他身着红色唐装上衣,手中握一支竹笛,慢慢走向舞台中央。他缓缓地提起手臂,伴奏响起,笛子吹起,表演正式开始了!

  我虽然听不出这首曲子的技巧,但从表演者那响亮、标准、果断的吹奏中,我体会得到湘江两岸人民对湘江两岸人民对湘江的无限赞美,他们赞美这美丽的湘江,美丽的春光,赞美湘江水给予他们的宁静、富饶的生活。

  这跌宕起伏的旋律,使人想起:阳春二三月,草与水同色。

  使人想起: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

  使人想起:春风又绿江南岸。

  幽扬的笛声传入我们耳中,不仅听得见笛声的幽扬婉转,也看得见春天的湘江那碧波滚滚的美丽景象。

  让我想到湘江去看一看,看一看它到底有多么美丽,人们的赞美之情能如湘江水一样激扬高歌,又时而吟唱低回。船行江中,两岸人民的幸福生活也正是湘江给予的吧!

  音乐很美妙,但湘江一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