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的力量 作文6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句话的力量 作文600字

  简短的一句话,看似普通,但在恰当的时候,它却会拥有令人出乎意料的力量。

  一句令我们感动的话,一句给我们启迪的话,一句令我们铭记在心的话......这些话有的让我们努力向上,有的让我们已经冰冷的心感到些许阳光的温暖。在漫漫人生路上,处处都会有令人流连忘返的“风景”。

  上课的铃声已经打响,我坐在椅子上,心里的小鹿到处乱撞,就像是碰到了让人闻飞丧胆的敌人。而我现在的敌人却是一张没及格的试卷。虽然我早已看到了这对我犹如晴天霹雳的分数,但我还是会感到一种做了错事的沮丧与羞愧。接下来的一节课,我还是心惊胆战的:要是老师讲题的时候,点我的名,要我站起来,这不糗大了吗?这一节课我没有在听,一直在想着这个不及格的分数。不知为何,这节课过得特别慢,好不容易下课了,但迎接我的却是世上最可怕的房间——办公室。

  也许是老师等我很久了,我小心翼翼推开门都能被她发现,她的脸上没有了以往的严肃,而是多了一些暖暖的微笑。这一刻,我就好像是雨后重生的小草,丝毫没有了开始的担惊受怕,而是多了一些希望。她温柔的看着我,向我说了许多许多,我也把我内心的种种疑虑向她诉说,寻求一个准确的答案。这次的对话是那么的短暂,又是那么的漫长,但在我心中还是留下了不可抹去的记忆。

  “分数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为它付出了努力与汗水,不要徘徊在同一个悬崖边上。也许,转个弯,有另一条春暖花开的路在等着你”。它虽然不是什么名人名言,但它简单淳朴,比那些风花雪月的句子好得多。

  其实,生活并不是那么的不尽人意,也许,当你仔细倾听、观赏的时候,它便会散发出不一样的光芒。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多留意留意一些不起眼的话。也许,在一句不起眼的话语中,也能获得一缕抚慰心灵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