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远航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让梦远航

  一本好书,好似如影随行的指路牌;一本好书,犹如迷茫大海中的灯塔;一本好书,又如黑暗的火烛……

  ——题记

  有一本书,它把我带进了神奇的童话王国,它使我感受到了纯真的梦幻。它以虚构的奥兹国为背景,讲述了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被龙卷风卷到了一个叫孟奇金的地方,好心的女巫指点她到翡翠城去找奥兹国大术士帮忙送她回家。路上,她先后遇到了稻草人-----他需要一副脑子;铁皮樵夫-----他需要一颗心;胆小狮子-----他需要胆量。他们结伴而行,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终于来到了翡翠城。由于他们的出色的表现,大术士帮助他们实现了各自的愿望。这就是莱曼•弗兰克•鲍姆编写的童话书《绿野仙踪》。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多萝茜,她善良的心地、坚强的意志让我敬佩不已。她用自己曲折动人的经历告诉我们:有梦想就会了不起,坚持梦想就能有奇迹!

  古往今来,这样的例子多着呢。有一位叫史泰龙的年轻人,身上全部的钱加起来也不够买一件像样的西服。但他仍全心全意的坚持自己的梦想,他想做演员,当电影明星。好莱坞有500家电影公司,他根据自己仔细划定的路线与排列好的名单顺序,带着自己的剧本前去一一拜访。但第一遍拜访,居然没有一家愿意聘用他。面对无情的拒绝,他没有灰心。接下来第二、三次拜访,也是以失败而告终。但这位年轻人依然没有放弃,不久后又咬牙开始了他的第四次拜访,当拜访到第350家电影公司时,他竟然被选上了,不久他主演的这部电影问世了,名叫《洛奇》,一时间风靡全球。

  名族英雄岳飞生逢乱世,自幼家贫,在乡邻的资助下,拜陕西名师周桐习武学艺。期间,他目睹山河破碎,百姓流离失所,萌发了学艺报国的志向,寒暑冬夏,苦练不辍,在名师周桐的悉心指导下,岳飞终于练成了岳家的独门绝技——岳家枪,并率领王贵、汤显等伙伴加入到了抗金救国的洪流中。

  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成为一名钢琴家。每当我路过红火音乐学校,听到那悦耳的琴声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心想:“要是我也能弹奏几曲,那该多好啊!”今年暑假,我如愿以偿地报名参加了电子琴训练班。学习时间是每个礼拜六上午,我非常珍惜每次学习的机会,从不缺课迟到,认真练习,一个学期下来,我的弹奏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经常受到老师和同学的表扬,还被推选为班长呢。本学期因为我星期日全天都要参加奥帅补习班的培训,不得已中断了电子琴学习,正犹豫是不是该彻底放弃呢?谢谢多萝茜告诉了我答案:坚决不放弃自己的梦想!

  《绿野仙踪》,它让我认识了新朋友---多萝茜;《绿野仙踪》,它告诉了我友情的珍贵;《绿野仙踪》,它鼓舞我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同学们,让我们以好书为伴,汲取精神的养料,让梦远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