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理想

  “如果能追随理想而生活,本着真正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诚实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则定能至于至善至美的境地。”这句话出于居里夫人,我想她所说的是对的,为了自己的理想,任何人都可以抛弃一切,为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我的理想也许里我有些遥远,但我可以站在远处默默地站望着它——律师。当律师需要口齿伶俐,能说会道。我想,我当上了律师,应该是个优秀的律师吧!
  当律师的这个梦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才开始的。有一日,我拿着报刊,五姨夫认真地问我:“长的以后想当个什么有用之才?”我愣住了,停止了手中翻动的报刊,见我“许久”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手中的茶杯也放了下来,好像是在耐心地等待我的回答。我从未想过“理想”这个词,于是随口一说:“当律师吧!平时看上去挺威风的!”“律师可不好当呀,可累了,你有这个理想我想还可以。”他好像对我的回答挺满意的,有重新拿起了放下不久的茶杯!
  “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就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这句话出于巴金爷爷的“金笔”之下,不错。只要用尽心思,用尽全身的力气去努力,理想就不再会是梦,不你论怎么打自己,总会感到“痛”,但通并快乐着。追求理想我任为应从小事做起,当一名律师就是“管闲事的祖宗”,从小开始“管闲事”、替“人民伸冤”。当然,我的要求很简单,当律师都是出众的人,我不要名扬四海、家喻户晓,我只需做一名优秀的律师。
  让我萌生这个念头的不只是随可一说,也是看了一些有关律师的资料与事例,他(她)们为人民的那种“服务”为人民的“付出”,真的让我颇有几分感动。为了人民,律师们不知在雨中淋了几次!为了打赢一场官司,他们不知受了多少苦。曾经有一位律师,受了别人的托负,要努力打赢这场官司,他在奔波中感冒了,但在法庭上,他却让然坚持着,他心里知道,每一位被告人与原告之间都有一些纠纷,如果自己不努力的话,吃亏的是相信自己的人,即让她那么相信自己,那么自己一定要努力。他得病没有一个人知道,是他那种对自己事业认真的毅力,没有让任何一个人失望。“如果工作是一种乐趣,人生就是天堂!如果工作是一种义务,人生就是地狱!”这句话出自歌德之口。对!对于这位律师而言,工作就是乐趣,人生就是乐趣,人生就是天堂!
  “理想并不是一种空虚的东西,也并不是玄奇;它既非幻想,更非野心,而是一种追求善美的意义。”我们的理想正如伏契尼所言,并不是空虚的东西,而是一种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