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心痛的会操表演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心痛的会操表演

  “向左转”、“向右转”……这声音,又让我想起了让我们心痛的会操表演。
  8月29日下午,那一天是我们七八年级军训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会操的时候。我们20个班拿着凳子坐在操场上,顿时便安静了下来。会操表演开始了,我们以班为单位,列成方阵,齐步行进。首先由八年级1号出场。只见一连踏着有力的步伐向操场正中间行进。他们高声喊着“一、二、三、四”,声音非常洪亮,气势逼人,个个仿佛都把自己当成个兵看待。各个项目做得都很好,接下来轮到下一个班,一直到5号,前五个分都很高,最高98点多,直接把我们的分压死了。看了这几个班,我不由得想起这几天军训来的一幕幕:军姿站着,面朝太阳。同学们都是满头大汗,有的女学生身体不好晕倒了,有的是在偷懒。
  最后,8年级结束了,分都很高。轮到七年级了,我们是第一个,我的心里特别紧张,手上也沾满汗水了。“立正,向右看——齐!”教官那一声声口令让我们走进了场地。我集中精神,放松心情,想着老师说的做回自己,要搏一搏。眼睛紧紧盯着前面同学的后脑勺,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进场地。第一项:立正和稍息的互换,我们做的很好,第二项也顺利通过了,可到转体的时候,有的人不集中注意力,转错了。后来到跑步的时候,教官让向右看齐,我只顾着看主席台上的军官了,直接向右转了,一看没人转我赶紧又回来了。我们班最后表演完退场了。
  到最后,我们只得了3等奖,拍到7年级最后3名了。这都怪我,不该转我转了,老师最后也很生气。有的人觉得是因为我们是第一个出场,经验不足。我想,不只是经验不足,也是我们不认真,平时训练不严肃。
  到最后我明白了军训不光磨练了我们个人的意志品质,也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让我们从生疏逐渐走向熟悉,慢慢变的默契。因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甚至工作时,都不是独立的,我们的成长离不开集体,培养同学与同学之间的默契,这也许能在以后的学习中让我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这就是军训的意义。
  河南郑州新郑市新郑市实验中学初一:许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