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体育课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一节体育课

  “全体出去整队!”体育委员扯着嗓子叫道。同学们有的喜上眉梢,有的则哭丧着脸,干净利落地收拾好东西,然后飞奔出教室。队伍如一条长龙,浩浩荡荡地游向操场,还伴着低低的“龙鸣”声。

  “哎!又要跑1000米了。”小胖扭着那肥硕的身子,脸上一副苦涩的表情。“怕什么!跑不动我拉你呢!”小刚那爽快的声音响了起来……“今天,我们班要和2班来一场足球赛!”体育老师话音刚落,后排几个高个子同学就欢呼起来。“2班是足球队的!”不知是谁说了一句,我的心紧了一下:足球队的?我都没踢过呢!“想踢的自己站出来!”几个踊跃的,迈着大步,摇摆着走到队伍前面。“张,我们也去!”听到小陈的声音,我略感吃惊:“我没踢过!”“怕什么!走走走!”二话没说,我就被推了出去。

  分配好任务与职位,我们几个脱去大衣,摩拳擦掌,扭扭脖子,走到规定地点,虎视眈眈地望着对方,倒有几丝黑社会的感觉。“胖子,门守好了!”“哈!保证进不去!”

  “开始!”我带着球向敌方球门冲去,因为第一次踢,脚上没有感觉,那足球左蹦右跳,根本不听使唤,急得我满头大汗,只得左脚一抡,右脚一点地控制方向。敌方派了几个高个子,把我团团围住,都向球踢去。“小心啊!”小陈大叫,其他人也担心地看着我。看着四面八方而来的脚,我慌了神,闭了眼,右脚向后收缩,蓄力,踢!“耶!”那铺天盖地而来的呼喊声让我立刻睁开了眼。进了!怎么进的?那几个高个子挠了挠脑袋,似乎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一比零,换发球,预备,开始!”定了定神,再战!

  只见对方前锋一个传球,球就从我的身旁飞过。好快!我暗自吃惊,这球怎么又听话了?我方小陈猛地加速,随即向左微侧,重心后移,左脚前屈,右脚伸直,降低身体,整个人像一辆加满速的跑车,一铲,球改变了方向。还没完!他左手一拍地,身轻如燕地起身。动作连贯,一气呵成,令我目不暇接,心中暗道:“好凌厉的身手!”小陈喘了喘气,速度有所减慢。“撑住啊!”我喊道。只见他向我点了点头,用脚轻轻拨着球,球如游龙似粘在他脚尖上。“加油!”又是那几个大个子,他们把小陈团团围住。怎么办?没等我反应过来,球就飞了出去。对方队长猛地抬脚,带着几丝草的球以一个扣门的角度射向我方球门。

  “小胖!”我大喊。小胖抖了抖身子,猛地向前扑出,倒有泰山压顶的气势,不前不后,与球来了个亲密拥抱。“好样的!”我拍了拍他的肩膀,用力将他拉起……

  健壮的身影在跳动,汗水在不停地挥洒,这场比赛体现的既是水平,更是朋友之间的深厚友谊。虽然最后比分二笔三,我们输了,但我觉得虽败犹荣,几个不会踢的孩子能与足球队踢个上下,其中的勇气、韧性,令人佩服!

  这真是一节难忘的体育课,兄弟之情从此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