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30分钟 作文7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30分钟 作文700字

  每个人都向往奥林匹克精神,每个人都想做得更好。生命是自己的,由自己来把握,我想虽然我的生命现在不灿烂,但我坚信经过今天的努力之后,明天的我一定是辉煌的!只要你坚持不懈,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挡你前进。

  在星期一的体育课,我曾经历了一次难忘的训练——站军姿。也许是体育老师看我们站不像站样,才下了这道“死命令”。

  第四节课我们班的同学以立正的姿势整整齐齐地排列在操场上,老师为了防止我们乱动,在我们每个人的头顶,肩部各放了一粒又圆又滑的石子,在膝盖合并的夹缝处,手与大腿合并的缝隙又各夹了一片撕小的树叶。老师声明,要是掉了一样,就要多站10分钟。

  我一动不动地站着,头不敢东张西望,手也不敢再乱摇乱晃,因为我知道,那圆圆的石头都是经过教官精心挑选的,稍微动一下,就会滑落下来。我的双手使劲地贴着大腿,膝盖紧紧地靠在一起,生怕小小的树叶掉了。太阳越升越高,肚子里的东西调皮地上翻下滚,像在对我提出抗议,可此时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没有一会儿,一名大个子男生——刘志达“哇”的一声吐了起来,一股脏物随之喷泻而出,我也感一阵恶心,欲吐不能,眼泪随着汗水,开闸似的往下流。老师大声喊道:“不要往那边看!”我强忍恶心,把目光收回,一眨不眨地望着前面同学的后脑勺。

  为了让时间尽快过去,我极力让自己想些愉快的事。可队伍中不断有人因头晕,呕吐而被老师带到树阴下休息,我多希望老师让我到树阴下休息休息啊!

  太阳越来越烈,我一阵阵晕眩,就在这时,老师大声喊道:“时间到,原地踏步!”我心里一阵欣喜,终于坚持到底了!但是,我们仍然木偶般地站着不敢动,生怕老师的东西掉了,又要多站几十分钟。老师又一声令下,我们才放心地踏起步来。这时,我感到双腿酸痛不已。休息时,我为自己能坚持到底而流下了眼泪,而且我发现好多好多人都流下了眼泪。

  是啊!坚持就是胜利,这是不屈的奥运精神,也是近百年来中国人不甘屈服的精神。

  30分钟,这含泪的30分钟,这艰难的30分钟,这锻炼人意志的30分钟!我岂能忘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