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日

  晚上,我回到家,看到房间的书桌上,放着一份精美的礼物,粉红色的底面,黑色的斑点,上面有一朵美丽的用粉红布做成的小花。“好漂亮啊。”我惊叹道。
  从来没见到过这样漂亮的礼物我情不自禁地把礼物托在手上。外面的爸爸听到了我的话,轻轻的把门打开,生怕吓到我。就在爸爸进来的时候我从包装底部,看到了这样的一句话:“祝你生日快乐。”
  “咦,老爸今天谁生日啊?”我疑惑地说。“奥今天我生日,这是我一个朋友送的。”爸爸回答。我听后感慨万千。“那为什么会在我的房间里?”我追根究底。
  “我不喜欢吃巧克力,拿来送给你。送给你。”
  “送给你,送给你,送给你……”这句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应,在我耳边荡漾。是呀,爸爸一直是爱我的。
  小学时,爸爸天天来接我,风雨无阻。无论什么时候,爸爸都会鼓励我,让我前行。每次考试,考的好的话,爸爸都会说,不要骄傲。反之,如果考的不好爸爸就会说,加油继续努力吧。到了中学那会儿,无论起的多早,都没有爸爸起得早,爸爸很早很早就起来为我做饭。我每次问起,为什么起的这么早,爸爸总会笑着说:“只是梦游罢了。”看到爸爸的黑眼圈,我就会起的晚一些,虽然有可能迟到,但爸爸也会起的晚一点儿。我是急性肠胃炎的得病患者,每每发病都是爸爸背我去医院的,爸妈为了我,奔波劳累,焦虑难安,操碎了心,第一次发病时,爸爸害怕得不得了。那时,他对我说。只要能治好我的病,花多少钱他都愿意。1月20日,爸爸的生日,我到现在才记住爸爸的生日,迟了12年,爸爸撑起了这个家,爸爸的生日,我这个当女儿的没记住,是我的错。当爸爸走出房间的时候说了一句话;这一期,要好好学习。我顿时感觉一种热浪涌上心头,一种透明的液体在我眼眶里蠕动。今天,爸爸生日,他还记得我。我把包装完好无损的取下,拿了一块巧克力,放在嘴中,现实一种苦涩涌上来,然后是从未尝过的甜味,身体从胃部灼热起来……
       南召县城关二中初一:王美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