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失败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恩失败

  亲爱的失败你好!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每听到这样激励人心的歌词,我便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你——无处不在的你。
  虽然大部分的人都不怎么待见你,虽然你的到来总是伴着绝望和悲痛以及伤心的泪水,虽然比起你,人们更喜欢你的好兄弟“成功”……但与你擦肩而过的人,永远不会得到真正的成功,就好比从没吃过酸果子的人,永远尝不到成长硕果的甜。唯有与你狭路相逢,勇敢地用信念以及行动战胜你的人,才会感受到你的价值,今后将会像我一样,对你怀有深深的感恩。
  当我握着铅块似的考卷,整晚趴在床边痛哭时,你便悄悄地降临了,布满了我的整个脑海,卷上红得像火一样的数字,和一道道马鞭似的大差,那样的成绩,我一刻也承受不了,空气中都在弥漫着你的声音,你在冥冥中化作了另一个我,站在我的旁边,审问着我,一字一句都在心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上课时开小差了吧?回家玩得开心吧?考试的时候没辙了吧?……这是堕落的表现,如果没有堕落,又怎么会见到我?”没错,考试前一周我一直在堕落,在怠慢。侥幸的心理使我一次次顺利脱逃老师的教导,成绩一落千丈。我下决心要摆脱你的控制,所以往后的生活里,我与时间赛跑,当我知道我跑不过时间这位强者时,我便选择搭乘一趟火车,与你并肩作战,在你皮鞭般的驱逐下越挫越勇,不断将自己磨炼,永无止尽地奔跑……
  不知跑了多久,我看见一片世外桃源,那就是成功——是你的好兄弟。当我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夺得成功时,你在我的心中,就是我的恩人,是我值得感激的朋友。但我相信,成功并不仅仅只是一片世外桃源,远处的天空广阔蔚蓝,对我而言充满了诱惑,我将再次踏上路途,继续与你作伴,寻找美好的蓝天……
  最后,我对你表示深切的感激,而你对我的恩情,我将用无止境的信念予以报答。
  此致
  敬礼
  201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