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最受益的一句名言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让我最受益的一句名言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有一位伙伴一直伴随着我。在我失败时,它给予我信心;在我气馁时,它给予我勇气;在我伤心时,它给予我安慰……它就是让我最受益的一句名言——失败乃成功之母。

  当我面对试卷上那鲜红的“X”,面对其他同学的好成绩,面对父母失望的目光时,我哭了,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我想打退堂鼓了……猛然间,“失败乃成功之母”闪过我的头脑,我幡然醒悟:谁没有过失败?摔倒了,再爬起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于是我又振作起来,将泪水化为汗水,查找失误的原因,勤奋学习,不懂就问,终于在又一次的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当我因工作不细致导致班级荣誉受损的时候,我羞愧万分,恨不得一头钻进地缝里,悔恨与伤心深深地埋进了我的心底。我觉得自己辜负了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期望,十分惭愧。此时,“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名言轻轻口开了我的心门,让我豁然开朗:做错了,怕什么!及时查漏补缺,改正就行!难道伤心难过就能弥补自己的过失,就能挽回班级的荣誉?!这以后,我决定用我百倍的努力和百倍的信心接受同学和老师的检阅,我相信总会有所成就的。

  当我努力去做一件事却屡遭失败的时候,我气急败坏,恼羞成怒,将自己关进小书房,摔东西,撕书本……我拼命地发泄,我恨我自己,恨自己不争气,恨自己没用,恨自己的一切一切……忽然,一盏明灯在我心头打开——失败乃成功之母,它照亮了我因悔恨蒙蔽的双眼,是我茅舍顿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爬不过的高山,没有闯不过的险滩!正如《在山的那一边》这一课一样,只有怀着远大的目标,对目标永不言弃,走一步,再走一步,吧困难化难为易,抱着坚定的信心,最终一会会翻越高山,看到心目中理想的大海!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位好伙伴已经陪伴我走过好几个春夏秋冬,帮我闯过一个又一个激流险滩。如今,我把它工整地抄在我的书桌前,它将成为我人生旅途中一盏不灭的灯,永远指引着我劈波斩浪,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