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句话祝我成功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句话祝我成功

  每每遇到困难,都会忆起那个目光,那张笑脸,以及那句话,使我再次充满自信,勇敢前行。——题记
  入冬了,天空却整天灰蒙蒙的,太阳始终不肯赏个脸,天气就如此僵持着。
  我正坐在位置上发呆,心里就如现在的天空,堵堵的,阴沉着。
  最近一部分同学正忙着参加演讲比赛。我很想报名,但我知道自己可能没这个实力,仅会写演讲稿而已,仅此而已,我彷徨了,犹豫不决。
  “嘿!”一个响亮的声音成功地把我拉回现实,接着我看到了那个灿烂的笑容,
  “在为演讲的事而烦恼吧!”她倒是开门见山。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她自顾自地说起来:“怎么还不去报名呢?怕自己没这个水准吗?”
  她似乎没有期待我的回答,把头转向我,眼神认真的可怕,一字一顿地说:“林,我相信你有这个实力。”说完,又是一阵轻笑。
  因为她,因为那个目光,更因为那句话,我还是去报了名。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报名后她的笑容。
  比赛那天,我坐在选手席,她坐在观众席。我是第十个出场的,看着前面选手的出色表现,我又不进胆怯起来。
  到我了,我心头一紧,走上去,脚有些微抖。我努力是自己镇定,极力想着准备的内容,却发现脑中一片空白。
  无助地抬起头,却突然撞见了一个目光,是她!她笑了笑,用唇语对我说了些什么,我读懂了,她在说:“林,我相信你有这个实力。”
  一瞬间,泪水氤氲着我的双眼,我知道我能行!
  演讲结束了,很成功。
  我们紧紧拥在一起,欢呼雀跃。待走到室外,才发现,一片银装素裹。“你看,我相信你有这个实力吧!”她轻言。
  我不语,笑了,我知道,正是这句话祝我成功。我将永远把它藏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