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烦恼的女孩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好烦恼的女孩子

  江西宁都县蔡江中学 刘媛

  我是一个14岁的女孩子,同许多女孩子一样,也爱玩,受吵,爱闹。大家都说女孩子天真无邪,没有忧愁,没有烦恼,可我却饱尝了烦恼的滋味。不信?听我慢慢道来。

  学习,别冒尖语文第一单元试卷改出来了。语文老师拿着卷子说:“第一名××(男)89分;第二名刘媛82分……”老师还没说完,下面就炸开了锅:“怪,咱班出了个女状元。”“瞧,我们伟大的女将!”“……”唉,耳朵都快塞满了。我找到知心朋友,问道:“他们干吗那样呀!”朋友怪怪地盯着我,半晌才说:“还不是因为你考了全班第二名呀!女孩子,学习就别那么冒尖嘛!”天!一个第二名竟搞得满城风雨。连我的“知心朋友”也这样。

  别出“风头”

  音乐课,老师教我们唱《摘下满天星》,我觉得歌词很好,所以唱得很入情,而且声音较大。这下可又有我好受的了。

  “瞧,‘女将’又出风头了!”“啧啧!看我们的‘女状元’真是多才多艺!”“哼!卖弄风骚!”这些话,怎么解释?虽然赢得了音乐老师赞赏的目光,可我心里却不是滋味!在我们班,女孩子在教室里大声朗读、说话、谈笑……这些都是男同胞所谓的“国法难容”;可他们自己在打架、吵嘴时,却没有想到“国法难容”。

  别长大“媛媛过来!”这是妈妈严厉的声音。我吓了一跳。来到妈妈身边,我低着头还没站好,突然听见“哧啦”一声,妈问:“这是什么?”我抬头一看,这不是磊写给我的信吗?奇怪,怎么落到妈妈的手里?“这写信的是男的,还是女的?”“男的。”我如实回答。“好哇!你竟干这种事!我问你这是什么信?”“这……我们是正常交往!”差点慌了神的我真恨妈妈没事找事。“那这句话怎么解释?”哦,原来是这样一句话:“朋友,请允许我紧握你的双手,说声新年好!”“这……唉!你私拆我的信,也不怕违法吗?”“我才不管那么多呢!以后,再敢和男孩子通信,我打断你的手!”唉,14岁的我,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情呀!这节课未免上得太早了!可妈还在唠叨:“女孩子别长大,一长大就野啦1”

  要文静,别撒野“妈,今晚录像《红粉杀手》,我想去……”“不许去!一个大闺女,还往电影院跑,要不要那张脸啊!”自从步入青春期,妈妈把我去山上采蘑菇、野炊一系列活动都禁止了,家常便饭是“不许去”。我小声咕哝着:“别的女孩都可以去,就我不可以去!”“别人是别人,你是你。她们又不是我的女儿。你给我进房间做作业去!”没想到我说得那么小声,竟也被妈听见,吓得我直吐舌头。没办法,妈的权力大于爸,我又不能向爸求情,只好听从那可恶的“命令”,乖乖地去做作业。后来,妈又给我定了一系列的“章法”:不许打响指,不许吹口哨,不许大喊大叫,不许大笑……这些该死的“章法”害得我想笑不敢笑,想喊不敢喊。唯一的对付办法是趁妈不在,打几个响指,吹几声口哨。至于大笑,我是笑不出了,这些“章法”已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了。看着弟弟整天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样子,我真是羡慕死了!就怪妈整天什么女孩子要文静,非把我变成“林黛玉”不可!

  谁叫我是女孩子呢!

  唉,好烦恼的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