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趣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校园趣事

  2013年9月9日,我永远忘不了这天,在这天,我步入了初中生活,跨进了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我是紧张的,同时也是兴奋的。在这里,我认识到了许多好朋友,学到了许多知识,养成了许多好习惯。在我的身旁自然也发生了很多校园趣事。现在,就让我这个亲身经历者,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镜头一:
  “叮铃铃……”伴随着优美的上课铃声,我上到了人生当中最有趣的一节课。“起立—”“老师—好”“重来”“老师—好”“重来”“老师好”“好,请坐”:我们连续被三次“重来”所震撼了,心里想着,这个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呀。这时,老师发话了,说道:“同学们大家好,相信大家一定很疑惑我为什么这样做,对不对?”我们每个人都茫然点点头。“我可以告诉大家,这样做是为了提高大家的注意力,哎,那个打哈欠的,就是说你这类人嘞!”我们立刻哄堂大笑 ,那位打哈欠的同学,也不意思的笑了,顿时也提高了注意力 。这样,伴随着轻松愉快的气氛,我上了有史以来第一节不再死气沉沉的语文课和最快乐的一节课。
  镜头二:
  “注意啦!注意啦!我们班由于长期以来的不懈努力,被赐予了‘最佳优秀班集体’啦!下午的时候去楼下集合发奖状喽!”我们班最有权威的班长宣布,我们班顿时像下了水的鸭子——沸腾了起来,兴冲冲地盼望着下午的到来。平时不觉得时间过得慢,可今天感觉到时间过得太慢太慢了。终于,日盼夜盼,总算把下午盼来了,全班人员全部一窝蜂的冲了下去,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整好了队伍。这是,班长低着头含蓄地走到队伍跟前来说道:“哦,同学们,大家安静,根本没有这回事儿,我只是看大家最近学累了,开了个玩笑而已。”“什么嘛,班长太过分了。耍我们啊……”我们全班愤怒到了极点。“大家安静,不过由于最近大家表现良好,由本人出费,每人奖励两根棒棒糖!”“耶!”全班异口同声地欢呼起来,在班长带领下回到了教室。”这样,由怒到喜,我体会到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分外兴奋。
  在校园中,有着我们一个个稳固的脚印,有着我们一个个努力学习的身影,更有着一个个沁人心脾的校园趣事,伴随着我们的成长!
  评语:文章采用心理描写直抒胸臆,在表达人物复杂的心理变化过程时更显现出真实,情节上一波三折,紧紧抓住读者的目光,展现了一幅幅美好的校园图景。
  初123班 张若婷